【联文】开挂人生13


本文是美丽、阿幽、笛子和我的联文,本文江澄自带外挂“后悔药“,不断重生到原著各个不同时间点,期望能改变现实。


本文对江家四人都不太友好,若是不喜还请避雷哦- ̗̀(๑ᵔ⌔ᵔ๑)


第十三章

江澄站起来看到四周的景象后不禁怀疑:所以他又再次重生了?江澄看着街道,努力的回想现在是什么时候,他浑身无力如同要散架了一般,过了好一会江澄才想起来,这是莲花坞被灭门后,他跟魏无羡一起逃了出来,魏无羡去给他买干粮去了。

当时为了给魏无羡引开追兵,他却被温家的追兵抓了回去,还被化了丹。这次他才不要去给魏无羡引开什么追兵,干脆他自己先离开,去眉山。

江澄打定主意就往外走,刚走了没两步他发现不对,自己前世就是往这个方向走的,这个方向是往莲花坞的方向。江澄仔细的在记忆中搜寻了一会,他记得当时刚走出小镇没多远就遇上了温家追兵,被抓了回去,所以他不能再往这边走了,得往别的方向走才行。江澄转身往相反的方向而去。

魏无羡买好干粮回到江澄躲藏的地方,确发现没人,对面的小贩说手里活多,没注意到,魏无羡认为江澄一定是回莲花坞去偷江枫眠夫妇的遗体了,他向着莲花坞的方向撒腿就跑,刚出小镇便碰上了几个温家的追兵。

魏无羡没有仙剑、法器在身,撒出几张符篆之后,渐渐的落了下风,就在魏无羡以为他要被温家人抓住的时候,一声清冷的琴声传来,温家修士被弹飞出去。

几个白衣身影出现在魏无羡面前。

“魏婴。”蓝湛难掩激动的把魏无羡扶起来。

“二公子,这几个温家修士已经解决了,我们快走吧。”一蓝家门生道。

“走。”蓝忘机扶起魏无羡,此时的魏无羡已经全身无力,几乎是一种半昏迷状态,全身都倒向蓝忘机。

蓝忘机见状一只手环过魏无羡的背,手扶向魏无羡的另一边。可他的手刚环上魏无羡的后背,“嘶!好痛!”魏无羡下意识的道。

蓝忘机僵着手不敢动了,想来是魏无羡后背有伤。

“二公子让我来背魏公子吧!”一门生道。

“我来。”蓝忘机道。蓝忘机将忘机琴交给门生,把魏无羡背到了背上。蓝忘机现在的配剑不是他的避尘,不一定能承受两个人的重量。而且背着魏无羡御剑在空中目标太大,反而易被发现,于是他们只能步行前进。

夜晚他们也不敢去住店,只能是野外住宿。他们找了一个隐蔽的山洞,门生们安排好轮班,点燃篝火。蓝忘机让魏无羡靠在自己身上,一门生小心地褪去魏无羡的衣服,看到他满背的紫电鞭痕。

“魏公子怎么会是被紫电所伤?”

“不知,上药吧。”

当天夜里魏无羡就因伤发起了高烧。

蓝忘机背着魏无羡与门生一起离开山洞继续赶路。近午时之时再次遇到了温家追兵。这次虽然还是成功的灭了温家追兵,可门生们都受了伤,如果再遭遇追兵后果难料。

“是······蓝二······公子吗?”就在蓝忘机几人犯难之际,一个怯懦的声音响了起来。

“谁!”一门生大叫,又有追兵来了吗?门生们强打起精神,站在蓝忘机前面,紧张的向四周搜寻。

“别!我没···有···恶意。我是来帮···帮你们的。”

蓝忘机低头沉思了一会,这个声音他好像在哪里听过?“你是温宁?”蓝忘机问道。

“是···是我。”温宁小心的走出藏身的地方,“我听…听说昨天在…这附近有…温家修士被蓝家人杀了,就想着···过来看看,我也是···担心魏公子的。”【此段执笔:美丽】

“担心,魏婴?”蓝忘机警惕地问。

温宁说:“是…是的。魏…魏公子…于我有…恩。我…担心…他。”

一个蓝家门生问道:“你结巴?”

温宁点头,然后说:“蓝二…公子,放心,我没有…恶意。你们随我…来,我那里…安全。”

因为身上都有伤,走不远,而且魏婴的情况很不好。再看这位温宁公子,似乎很是胆小,带的几个门生修为不也好,蓝忘机当即立断背着魏无羡带着几个蓝家弟子跟着温宁走。

温宁带着蓝忘机一行人悄悄从后门进入了一个院子,七拐八拐,拐到一个房间里。温宁刚转身关上门,还没来得及缓口气,蓝忘机便掐住了他的脖子,低声质问道:“此为何处?”

纵使被温宁所救,他却也没可能这么快就完全放下对温家人的戒备,一直留着心眼。方才跟着温宁在这所宅子里穿行,途径不少房间,里面交谈的人不少都是岐山口音,从门缝窗缝透漏出的只言片语被他尽数听了去,从细碎的对话里,捕捉到了“监察寮”三个字!

温宁努力辩解道:你、你听我说,这是监察寮。可是……可我绝没有要害你们的意思,如果我想害你们,根本没必要去、去找你们,也、也不用特地把你们引到这里来。”

蓝忘机松口气,将魏婴放在床板上。

谁知,正在此时,小屋的木门突然被打开了,一个女声道:“我正要找你!你给我好好交代……”

刚说不要被人发现,立即就被人发现了!

几人僵硬地看着站在门口的那个女子。或说,那个姑娘。肤色微黑,生得一副甜美相貌,眉眼却无端高傲。她身上穿的炎阳烈焰袍,火焰的红色鲜亮,仿佛在她袖口和领口跳跃。

品级非常高,与温晁平级!

三人僵着对峙半晌,屋外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几个蓝家人正欲动作,岂料那姑娘先他们一步行动,啪的一声,重重摔上了门。

一个声音在门外问道:“温寮主,怎么回事?”

那姑娘冷淡地道:“没怎么回事。我弟弟回来了。又蔫儿了。别去吵他。走吧,回去继续说。”

 

门外几人应了一声,随她一齐走远了。温宁松了一口气,对魏无羡解释道:“我……我姐姐。”

蓝忘机道:“温情是你姐姐?”

温宁有些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道:“我姐姐。很厉害。”

温情的神医之名果然是名不虚传,蓝忘机带着魏婴在这里养了几日伤,他自己身上的伤好的七七八八,魏婴也醒了过来。蓝氏门生早在进来之前便打发他们先回去了,现在魏婴醒过来,便与温情、温宁告辞了。

蓝忘机许诺必有重报,温情神情倨傲地说:“魏公子于我弟弟有恩,我这也是帮他报恩,从此两清了。另外,温家做的事不代表我们做的事,温家造的孽不代表要我们来扛。冤有头债有主,我是夷陵这边的寮主,可我是受命上任。而且我是医师药师根本没杀过什么人,不论是江家、还是蓝家的或者别家的血,我都没沾过。”

告辞之后,两人从监察寮出来,便准备先去蓝氏,商量一下如何报仇,谁料还没出夷陵镇,就与温晁一行人碰面了,两人转身就跑。

温晁一向看不上公子榜上的人,现在遇到了第二名的蓝忘机和第四名的魏无羡,特别是那个魏无羡,自己一定要抓住他们,将他们踩在脚下,狠狠地羞辱一番。

“抓住他们,要活的。”

“是。”

温氏门生一涌而上,温逐流紧跟着温晁,谁料两人这么能跑,温晁又嚎道:“温逐流,你去,直接化了他们的丹。

温逐流立即追了出去,魏无羡本就身受重伤,虽然调理了几天,也只是醒过来了而己,根本没有力气逃跑,他说:“蓝湛,你别管我,先走吧。”

蓝忘机哪肯丢下他,抱着他御起剑就往前飞。只是这剑虽然是宝剑,却到底不如避尘。慌不择路之下,两人不小心飞到了乱葬岗上空。

跟在后面的温晁啧啧笑道:“你们真会挑安葬之地,既然如此,本少爷就成全了你们。”

温逐流向蓝忘机袭去,蓝忘机一躲,身体不稳,抱着魏无羡掉了下去。

温晁等人眼见着蓝忘机、魏无羡的身影消失在乱葬岗上空的怨气之中,才心满意足地回去了。【此段持笔者:阳光】

从高处落下的这个过程简直不要太糟糕,魏无羡甚至产出一种微妙的心情:最近以来发生的种种事情,可不就是这样一个过程吗?

纵使这个过程并不短,抱着魏无羡的那双手都没有松开,反而是收紧了力道。蓝忘机炙热的体温让魏无羡一阵恍惚,他突然意识到自己似乎害了蓝忘机。

过了多久没有人知道,魏无羡醒来的时候感到浑身阵痛,好似是被人开拆又重组了一般,脑子也昏昏沉沉的。可旋即他意识到,自己在受伤的情况下从高处掉落,除了本身的伤口裂开之外,好像没有其他的损伤……

蓝湛!

魏无羡猛地回神,方才还酸涩、欲睁不睁的眼睑彻底掀开。魏无羡发现,此刻的他还在蓝忘机的怀里,依旧被蓝忘机紧紧护着,不曾松开半分力度。他费了半天力气才将蓝忘机的双手拿开,仔细查看对方的伤势。

落下的时候,蓝忘机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魏无羡,万幸的是,他们落在了一片尸骸上。虽然没有摔得粉身碎骨,但蓝忘机还是受了伤昏迷不醒。魏无羡又气又急,特别是他察觉到这乱葬岗被阴煞之气所充斥,有不少凶尸怨灵已经察觉到他们的存在,正相继朝着他们这边涌来。

此刻的他们伤的伤,晕的晕,又无佩剑在手,根本无法反抗。可魏无羡不甘心,他不能死,更不能让蓝忘机死,就算无力站起来,没有佩剑斩杀这些凶尸怨灵也决不能让蓝忘机再受到伤害!

人的意志力往往与现实没有任何关系,能改变的事情也是微乎其微,依旧有凶尸向他们袭来。魏无羡咬牙徒手捏诀,用符篆对抗这些凶尸和怨灵,可这并没有撑多久。他的灵力有限,这乱葬岗上的东西确实源源不绝的。

深感绝望与想要护着蓝忘机的心情让他选择铤而走险。

曾经,魏无羡在学堂上提出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既然灵气能为人所用,那怨气又为何不能?

已然无法顾及其他,魏无羡忍着疼痛将怨气引入体内。每一丝怨气都会与灵脉产生碰撞,像是将无数根针扎在进他的每一根神经上一般,可他不能停下,贸然停止的后果难以想象。

没多久,体内的怨气逐渐增多,魏无羡的身上也泛起了阴煞之气,漆黑如墨的双眸划过一抹殷红。

这些凶尸没有思想,只是秉着本能行动,魏无羡的变化让他们感到畏惧,不敢再靠近,只能一步步退后,口中还发出阵阵嘶吼。

凶灵们嘲笑他的无知和傻,明明将身体交给他们就可以了,有了生人的躯壳他们便能走出乱葬岗,有了自由,也能替魏无羡报仇。

“滚开!”

彻底眼红的魏无羡还打算引入更多的怨气,这时,有一双带着温度的双手越过魏无羡的身后将他圈住,用自己的胸膛贴着魏无羡的背脊,耳边响起了一道声音。

“魏婴,停下。”

一切画面戛然而止,仿佛整个乱葬岗都被定格了,魏无羡也停下了动作,眼中的红色慢慢褪去。

须臾,蓝忘机感到有水珠滴落在他的手上,明明是水却犹如火苗一般要将他灼伤。察觉到这是魏无羡的眼泪时,蓝忘机顿时慌了,忙道:“魏婴,你转过来,可是哪里受伤了?”

“……”闻言,魏无羡更加委屈了。他自认不是一个矫情又会将脆弱一面展现给别人看的人,可不知为何,当他不知所措甚至是有些绝望的时候,蓝忘机的存在就好似一道光,能让漆黑的四周逐渐恢复光明。

他不是孤独一人,还有人在他身边,蓝忘机还在,也还活着。

这种莫名的安心感与本来的情绪冲撞到一起,一时间无法梳理清楚,才会变成这样。

“魏婴?”蓝忘机的口吻越发着急,眉眼中尽是担忧。

魏无羡这才转过身来,似笑非笑的表情显得有些搞笑。

“魏婴?你……说句话。”

说句话?呵!魏无羡直视着眼前的男人。蓝忘机的苏醒让他放了心,可莫名的怒火却紧跟着涌了上来,“我说蓝二公子你是不是傻啊!都说了让你别管我赶紧走,你为什么不走?现在跟我一起掉进这个破地方,还受了伤,你——”

“……”蓝忘机垂下眼帘,他只是不希望魏无羡有危险,更不会在魏无羡有危险的时候放开手,他怎么能放着魏婴不管呢?蓝忘机清楚魏无羡不喜欢自己,他并未强求也不曾表露心意,只要默默守着便好,可现在……魏婴似乎连他的守护也不需要。

看到蓝忘机的反应后,魏无羡更是或气不打一处来。一想到如果蓝忘机因为自己死了,心中就一阵阵抽痛。不知是因为不愿欠他人情,或是愧疚,又或者是……

不。他可能仅仅只是害怕蓝忘机死去,害怕有一天再也看不到蓝忘机,这让他感到无比惊恐。意识到这个情绪的时候,魏无羡想要继续说的话也卡在喉咙中,他觉得有些东西变得糟糕了,他对蓝忘机好像有了别的感情……

深深叹一口气,他抬起双手拽住蓝忘机的衣襟,将额头抵在蓝忘机的肩处,闷声道:“你这样……要是死了该怎么办啊!”

闻言,蓝忘机的心跳漏了一拍,继而开始加速,眼眸也微微睁大,“你……”

你什么?魏无羡好没气的想着。老子特么栽倒男人手里了,对方还是一个小古板!

一直不敢靠近的凶尸怨灵们发现魏无羡彻底收敛了气息,又打算扑过来的时候,蓝忘机赶忙站起来,但掉落时让他伤到了背脊和头部,眩晕感使他眼前发黑。见状,魏无羡赶忙扶着,顾不上自己的伤,以怨气捏诀朝凶尸们丢过去,眼眸再次被殷红充斥,尽是肃杀之意,冷言道:“滚!”

言罢,二人互相扶持,朝身后的山洞走去。魏无羡在洞口壁上用血画符,阻挡了外面的一切,这才有了能松口气的机会。【此段执笔者:幽】

等到终于坐下来之后蓝忘机才发现魏无羡的情况有多严重,在他昏迷的这段时间里魏无羡已经引了怨气入体,现在身体里灵气怨气交错冲击着经脉,一不小心就有经脉尽断的风险。

“魏婴……”

蓝忘机又何尝不知魏无羡是逼不得已,如果不这样的话,他们能不能逼退那群凶尸怨灵安全走到这个山洞都是问题。可是魏无羡只看到蓝忘机神色严肃,还以为他是因为家风所以对他引怨气入体一事感到反感。一想到自己引怨气入体也有保护蓝忘机的心思,魏无羡就不禁因为蓝忘机的脸色生出几分委屈。

“干嘛?因为我走了邪路子蓝二公子看不上眼了吗?”

蓝忘机没有回话,只是拉过魏无羡的手想为他输入些灵气调理一下,可是这样的行为在魏无羡眼里就成了蓝忘机默认看不惯他修邪道了……

“你放开!”

“别动!魏婴,我并非看不惯你,只是想为你调理一二。”

说罢也不顾魏无羡的反对,蓝忘机直接把他扯入怀里将手放在他的背上,同时聚起体内的灵力输给魏无羡。

感受到怀中的少年乖巧了不少蓝忘机的心情其实有点复杂,魏无羡刚刚的情绪实在是过于敏感和激动了点,他没法不把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往魏无羡引怨气入体的方面想。可是在他昏迷期间魏无羡引入体内的怨气已经不少了,而且乱葬岗条件极其恶劣,他根本没有办法清除对方体内的怨气。

魏婴,我该拿你怎么办?

魏无羡听不到蓝忘机的心声,但是蓝忘机的举动着实让他的内心躁动不已。毕竟这可是远近闻名的高岭之花蓝忘机,曾经多次和他说“我不与旁人接触”的蓝二公子,可现在蓝忘机不仅跑来云梦救他,还再度和他“同生死共患难”了,这交情绝对不浅了吧!想到这里魏无羡心里不禁有点心猿意马,等蓝忘机松开怀抱时他还不禁觉得有点可惜。

奇怪,我为什么会觉得可惜?

刚在心里这样反问了自己魏无羡瞬间就想起了不久前自己突然产生的那些异样的心思,看着眼前浑身脏污却依然不减风姿的蓝忘机,魏无羡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心乱了。

“蓝湛,你别给我输灵力了,这鬼地方本来就很难恢复灵力的,你都输给我你怎么办?”

“无事”你不能有事。

剩下的话蓝忘机没说完,魏无羡一时间也理解不到,两人只能各怀心思保持沉默。只不过这沉默也没维持多久,魏无羡体内怨气肆意冲撞攻击他的灵脉,让他的脸色霎时苍白起来。

“魏婴!”

“咳咳——蓝湛,我没——”

话还没说完魏无羡就吐出一口血,蓝忘机迅速帮其调理了一下后从乾坤袖中取出忘机琴,给魏无羡奏起了清心音。

既然魏婴体内的怨气不能清除,就只能助他将其炼化了。

尽管从小学到的知识无一不告诉他灵力剑道才是正统,魏无羡此时所修是邪魔外道,但如今情况险恶至此,一味纠结于邪道与正统两人都只能葬身于此。

更何况,魏无羡心性至纯至善,难道他会因为魏无羡修习怨气就觉得魏无羡是邪魔外道吗?不,不会的。

魏无羡一方面承受着怨气入体带来的痛苦,一方面又因为蓝忘机的举动感到无比熨帖。只是他还不知道,蓝忘机已经下了何种决定。【此段执笔者:笛子】




评论 ( 19 )
热度 ( 5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阳光照耀我的破衣裳(不转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