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色散人退婚了 14

--对江家不友好!

--CP仅忘羡,其他看心情,随时拉郎配。

--光想开坑不想填,坑底呆着不想起。


脑洞见=》藏色退婚了 ,并有更改,本文只为圆我羡父母双全的意难平。自家父母养大的羡,该是何等自在快乐!

 ---------------------------------------


第十四章

 

清谈会,在魏长泽的眼中就是一群宗主坐一起闲扯淡、互相吹捧,小辈们一起交流交流感情、比划一下修为,若是夫人们都来了,则是一群宗主夫人、小姐们话家常,无聊的很,还不如在家里算算账,看看那里可以再开一家店,那里再加一处暗桩有意思。

不过,为了不显得自己格格不入,魏长泽还是打起精神,听那些宗主们打着太极,他一向话少,绝不主动找人攀谈,上前找他说话的,最多三句,他就能打发了。所以,还是无聊的很。

这次清谈会,聂夫人、藏色都来了,金夫人也带着儿子金子轩来了。江枫眠听说此事,也有心与这些人打好关系,让虞紫鸢也带着儿子前来。

江枫眠一家四口到了云深不知处,门生便指引江枫眠带着儿子去会客厅,指引虞紫鸢带着去女修处的会客厅。

虞紫鸢怒目圆睁,怒喝道:“胡说八道,既然邀请我们来参加清谈会,为何要将我们一家分开?我是来参加清谈会的,不去你们那个什么女修处。”

那个蓝氏门生很是为难,说:“可是,各世家夫人、小姐都在女修处……”

虞紫鸢道:“你们姑苏蓝氏不要欺人太甚。”

那个蓝氏门生一脸尴尬,有点不知所措。

江枫眠说:“三娘子,既然来了,就按他们家的规矩来吧。”

虞紫鸢说:“什么规矩不规矩的,就蓝氏的臭规矩多,我眉山虞氏不吃这一套。”

江枫眠大声道:“三娘子!”

虞紫鸢道:“你大声就了不起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心里想的什么,还惦记着人家是不是……”

这时,一个声音传过来:“发生了何事?”正是蓝曦臣经过这里,看到几人站在这里,便出声询问。

蓝氏门生见到他,象见了救星,说:“大公子,这位夫人,非要去清谈会,你看……”

蓝曦臣先向江枫眠施了一礼,听完门生的话,开口问道:“江宗主,你觉得如何?”

江枫眠一脸为难,本来想着这蓝大公子能强硬要求三娘子去女修处的,结果,他把球直接踢给了自己,看着虞紫鸢一脸我不想去女修处的样子,只得说:“我夫人想去见识一下蓝氏的清谈会……”

蓝曦臣听了,微微一笑,说:“既如此,那江宗主、江夫人请吧。”

那门生如蒙大赦,做了个请的姿势。

虞紫鸢听到“江夫人”三个字,象是打了什么开关,厉声喝道:“什么江夫人,请叫我虞夫人!”

蓝曦臣一怔,自己说错什么了吗,江宗主的夫人,不该称呼江夫人吗,且第一次有人用这种语气和他说话,蓝曦臣也有点不悦,只是作为晚辈的礼仪以及长久以来的教养,让他也说不出什么难听的话来,只是冷声地说一句:“既如此,江宗主,请带你夫人入场吧。”

然后,不再多言,行礼告退。

江枫眠也明显地感觉到了蓝大公子话中的冷淡之意,他定定心,带着虞紫鸢随门生一起进去了。

一众家主相谈甚欢的时候,江枫眠带着夫人走了进来,儿子在入主厅前,被引去少年们玩耍的校场去了。
在场的都是家主或副手,且都是男子,乍一见江枫眠带着夫人进来,俱是一愣,场面一刹那冻结,随即便又恢复了。
江枫眠这才觉得尴尬,一一见礼后便落座了,虞紫鸢哼了一声随江枫眠坐下。
青蘅君已听门生汇报过了,端着笑脸说:“虞夫人女中豪杰呀。”
有几人纷纷附和,虞紫鸢听了,得意地扬起头,却不知道别人都在心中暗暗摇头。
这点插曲不影响大家的心情,坐在上首的青蘅君、聂风、魏长泽相谈甚欢,连金光善都和他们有说有笑。

江家的位次在金氏以下,却不是上座,江枫眠看着那几人,特别是魏长泽,眼神复杂。当年魏长泽退出后又在清谈会上下自己面子,他是恨过的,还曾想暗算魏长泽解气,不过派了两波人都有去无回,他便没再动作了。

后来,见魏氏有了些名气,江枫眠也想打着“故友”的由头建立联系,无奈魏长泽一点面子都不给,摆明了态度老死不相往来。这些年魏氏的发展迅速,在仙门里名气很响,在民间的名气更响。只是……无论他如何试探,魏长泽都是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本来希望夫人能和诸位世家夫人多建立些交情,现在看来指望不上了,也只寄希望于阿澄和小辈上能建立些交情了。

魏长泽看着江枫眠神色变换,心中冷笑,真是十多年没变的伪君子自己当年眼瘸,少不更事被欺骗了感情。这些年与江氏交手数次,还没吃够教训吗?自他脱离之后,虽在天下人面前给自己正了名,那江枫眠还是一副没有作为的样子,娶了亲之后,云梦一带还有关于他魏长泽是家仆、藏色与江枫眠不清不楚的流言,魏长泽都懒得打上门去,直接盘了几家酒楼,又各处撒了几个数书先生,说一说仙门清谈会盛事-其中就有江枫眠无视功臣以故友名以相挟、再说一说神仙情侣二三事、鱼棉强嫁强娶之不得不说的故事,其中,鱼夫人因为与人私通有孕必须找人接盘强硬逼婚嫁至棉氏的桥段,特别若人喜爱,还有那鱼夫人入了棉氏不称棉夫人非要让人称她鱼夫人,云梦地区特别是莲花坞地区的人民群众稍微愣了一下就知道这是谁了。从此,每第江氏有什么流言传出,就会又有一个鱼棉虐恋的桥段出来,甚至三角恋、多角恋、借腹生子之类的都出来了,再加上江氏别的事情,江氏名声臭了不止一度。

有这样一位夫人,他江枫眠居然还好意思带来清谈会,魏长泽真是无比佩服他!各世家都注意男女大防,清谈会上除了一些有职位或者女宗主之类的,女眷们都是由当家的女主人另设他处招待,蓝家更加如此,藏色每次前来,也都是和蓝夫人他们一起话家常,这虞夫人是闹哪样?看来,某人想以夫人来联络感情的想法要落空了。

别人不知道他们心中所想,还在持续进行着论道,各自有各的心思,谁来理论一个云梦江氏?

虞紫鸢坐了一会,才听到有人叫“魏宗主”,才知道那个身穿黑色衣袍的人是魏长泽,叛出云梦江氏的家仆,居然还坐于上首,比自家的位置还靠前,尖声道:“久闻姑苏蓝氏大名,居然将家仆奉为上宾,蓝氏何时堕落至此?”

此言一出,场面顿时寂静无声,青蘅君开口了:“江夫人,不知道你口的家仆是为何人?”

江枫眠心道不好,有心让虞紫鸢闭嘴,但是虞紫鸢压根没给他反应的时间,霍然起身,指着魏长泽说:“这魏长泽乃我江家家仆。你们居然还和他相谈,不怕降低自己的身份。”

青蘅君道:“魏宗主乃西凌魏氏宗主,与我蓝氏一向交好,何时成了你家家仆?再者,我蓝氏与何人相交,还轮不到外人来指摘。”

魏长泽看着虞紫鸢,然后转向江枫眠:“江宗主,我记得十多年前的清谈会上,此事已分说明白,我与你江家没半分关系,也无卖身契与你,缘何时至今日,你夫人仍在以家仆之名辱我?”

江枫眠说:“长泽,我……”

魏长泽冷然道:“我与江宗主并不相熟。请江宗主让你夫人向我致歉。”

江枫眠说:“长……魏宗主,三娘子不过一句玩笑话,你何必咄咄逼人?”

魏长泽说:“玩笑话?久闻江宗主温文尔雅,今日一见,原来是懦弱啊。”

江枫眠怒道:“你何故辱我?”

魏长泽说:“我不过一句玩笑话,你又何必当真呢?”

江枫眠枫哑口无言。

虞紫鸢摩挲着紫电,道:“不过一介家仆,居然对主家如此无礼?”

魏长泽好笑地说:“这位——江夫人是吧,魏某想知道,你如何得知魏某是江家家仆的?魏某并无卖身契在江家。”

虞紫鸢厉声道:“什么江夫人,叫我虞夫人。若不是你那个不要脸的藏色散人……”

话音未落,魏长泽怒气暴发,上前就是一掌。

江枫眠见了,急忙上前接了魏长泽这一掌,自己被打的退后几步,嘴角溢出鲜血。

虞紫鸢立即紫电袭去,“我眉山虞氏纵横仙道百年,岂会怕了你这个叛逃的家仆。”

魏长泽躲开了,然后取出自己的长剑,江枫眠怕虞紫鸢吃亏,也一起对上了魏长泽。

一对二,魏长泽一点都不吃力,青蘅君和聂风一起上前,拦住了三人。

魏长泽说:“蓝兄,抱歉了。”

青蘅君道:“无防。”

青蘅君说:“有话好好说,请给蓝某个面子。”

虞紫鸢还待说什么,被江枫眠一掌拍晕了,说:“蓝宗主见谅。”

魏长泽道:“藏我妻子者,我必不放过。江宗主,清谈会后,魏某定会前去讨个公道。”

然后对着青蘅君以及其他家主行礼说:“以后有江氏参加的清谈会,就不必邀魏某了。”

青蘅君说:“长泽,莫气。今日给为兄个面子。”

魏长泽到上首坐下。

青蘅君对江枫眠说:“江宗主,尊夫人似乎不适,请带她去治伤吧。”

这是变相的逐客令,江枫眠脸上通红,想不到蓝氏这么不给他面子,一时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最后在众人灼灼的目光中,带着夫人走了。

到校场找他儿子江澄时,江澄正愤恨地瞪着场上和一个身穿清河聂氏服饰家袍的少年比武的人,江枫眠看过去,那个黑衣小少年不过十岁左右,穿着和魏长泽同款的家袍,便知道了是谁。看到儿子的目光,他心中一惊,带着儿子、夫人急急地回云梦去了。

 

七日后,魏长泽光临云梦莲花坞,将江枫眠打成了重伤,卧床几个月,一时间,修界都是关于两家的传闻。

又有人提出来当年旧事,有人说魏长泽太过心狠手辣,对旧主如此狠心,立即有人反驳道什么旧主,不过是那江宗主以兄弟之名捆绑,人家助他良多,反而污蔑别人为家仆、造谣与现在的魏夫人当时魏宗主的未婚妻有染。

还有人说,都是云梦江氏主母虞夫人惹的事,都怪她不尊妇德,不守夫训,江宗主人美心善,都是被虞夫人牵累的。

也有人觉得,魏长泽出手过重,不过就是言语上过激了而己,当年还称兄道弟的,哪能下这么重的手。有知情人马上爆出当年清谈会的细节和这次清谈会的细节,什么君子,当加个伪字,称伪君子,有功不赏,嘴上喊着兄弟,背地里捅着刀子,这种兄弟,你喜欢你留着吧。

还有很多人觉得,魏长泽重情重义,爱护家人。对比江氏各种流言缠身,谁会相信他们?

反正众说纷纭,都与当事人无关。本来魏长泽只想上门讨个说法,让江枫眠当众道个歉,谁料到他一踏进莲花坞地界,居然还有人传藏色与江宗主的风流韵事、还说的眉毛鼻子都有。魏长泽走到莲花坞大门口还得到虞紫鸢大声叫着什么江宗主对某某散人余情未了。这让魏长泽如何能忍?揍完人的魏长泽神轻气爽,投入到儿子新研究出来的法器制作中,赚钱为上,谁有空理那些无聊的人?


评论 ( 70 )
热度 ( 2330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阳光照耀我的破衣裳(不转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