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文】开挂人生 7 (补)

#本文是笛子、美丽、阿幽和我的联文,大家都忙,不定时更新哦~

#本文对江家四人都不友好,若是不喜还请避雷哦- ̗̀(๑ᵔ⌔ᵔ๑)

#江家粉,全员粉勿入

#对金光瑶,薛洋不洗白,瑶粉,洋粉慎入

#蓝黑、聂黑勿扰

#ooc预警

#私设多

#不合意者请直接左转,不引战,谢谢

#本文江澄自带金手指“后悔药”,不断重生到原著各个不同时间点的开挂人生。


第七章

“江宗主,这可是我兰陵金氏的嫡长孙,你是不是应该给我们金家一个交代?!”金光善一掌拍在桌面上道。

金子轩刚跟着医师把江厌离带出了斗妍厅,金光善便向江澄发难。

“交待?!金光善你好意思让我给你一个交待!如果不是你······”江澄话还没说完就被另一个声音打断。

“宗主,还要什么交待?现在江厌离的孩子没了正好,让江宗主自己把人接回去!”几个旁支长老带着金子勋一起出现在了斗妍厅。

“你说什么?”江澄喝道。

不过没人理会他。

“之前你不是说江厌离已经有了金家的种,所以不好休妻吗?现在孩子没了正好,而且这还是被她亲弟弟自己打没的,这种不要脸的女人还有什么好留的。”一长老道。

看着怒气腾腾的长老,金光善现在感到头疼无比,一个金光瑶、一个江晚吟,一个个的都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家伙。

“你们敢!”江澄对着那群旁支怒喝:“我阿姐是你们金家八抬大轿,明媒正娶娶进金家的,你说休就休,你是个什么东西!”不过区区旁支,竟敢扬言要休了未来主母!

“呵~那你又是个什么东西!江晚吟我告诉你,就你姐干的那些不要脸的事,我金家就不可能再要这样的女人。”金子勋大叫道。

“金子勋!你以为你算什么?你以为你有什么资本嚣张!不过是金光善的一个走狗而已,哪天他想你死的时候你就得死!”江澄大喝道。

“江宗主,我金家的事还轮不到你插嘴吧!”金光善见江澄越说越离谱,想要趁这个机会将话题牵向要地界一事,才赶紧出声打断他:“眼下还是想想怎么给我金家一个交代比较好!孩子没了,且是这个亲弟弟自己打没的,这事若是传出去了,你江家的颜面必然扫地!”

“要什么交待!直接休了江厌离!”一长老道。

“就是!江厌离必须休!”

“不休了江厌离,金子轩这个少主我们可不承认。”

“要么休妻,要么换少主!”

“诸位叔伯们!请听我一言,休不休妻的那是我金家自己的事,可是现在当务之急是解决江宗主打掉了我金家的嫡长孙的事,等解决了这件事,我们再来说休妻的事如何?”金光瑶道。

“哼!金家的嫡长孙,他江家是拿命赔还是地赔?”一长老道。

“命!他江晚吟的命比得过我金家嫡长孙的命吗?我金家随便一个旁支的命都比他金贵!”金子勋道。

“金子勋,你以为你们金家多了不起!”

“江晚吟,你江家现在还有什么?除了那魏无羡给你打回来的地,你有什么?”一长老道。

“你以为我金家多稀罕跟你江家联姻?如果不是看在夫人与你母亲还有几分交情,谁要你区区江家的女人!还是个没修为不知检点的女人!”金子勋得了长老的助阵说话更加的放肆。

“呵!金子勋,你不就仗着你金家的势嘛,你有什么本事,不怕你今天在这里叫嚣得厉害,到头来还不是死在金光善和那个娼妓之子的算计之下,你根本就是一头蠢猪。”

这江晚吟怎么一而再,再而三的说金子勋会死于金光善的算计?难道他知道些什么?金光瑶心道。【此段执笔:美丽】

金光瑶道:“子勋是我金氏公子,江宗主出言辱骂,这是要和我金家公开为敌吗?”

金子勋在江澄眼里就是一个死人,金光瑶就是一个小人,现在被小人这样说,江澄怒道:“就你们金家这样污秽的地方,还想当金王,是想与百家为敌吗?”

金光瑶道:“江宗主好口才,仅凭一张嘴就想定金氏与百家为敌的罪,你云梦江氏区区一个落魄世家,有什么资格可以代表百家?就凭你的嘴吗?”

金子勋道:“阿瑶不必和这小人多言,一句话,要么让子轩休妻,要么江氏割地。”

“对,和他废什么话。”

“今日不了结此事,就留这江宗主在这里了。”

“我们金氏还能怕了他江晚吟不成。”

眼见得周围金氏的长老、客卿越来越多,江澄终于意识到了不对。他摩挲着紫电,心里盘算了一下,想到一招绝妙的主意,转头看向金光善,说:“我可以割地,条件是你们不得休了我阿姐,要保证她是金子轩正妻的地位,且不得娶平妻。”

金光善想也没想,一口应承了。

江澄:“为表郑重,由你金氏召开清谈会,在清谈会上宣布此事,我立即将几城的城契奉上。”

金光善说:“既如此,阿瑶,你去邀请百家,三日后在金麟台召开清谈会。”

金光瑶恭敬地说:“是,父亲。”

金光善正准备想个借口留下江澄,谁料到江澄说:“还有别的事吗?没事我要去看我阿姐了。”

也不等金氏诸人答应,径直朝江厌离的院子走去,留下满大厅的金氏嫡系旁支面面相觑。由于江澄答应了割地,旁支虽然依旧叫嚣着江氏女留不得,但是底气不是那么足,都是暗自憋了一口气,准备等拿到云梦几城再行商议,因为,金氏居然难得的十分心齐地想到一处去了。

江澄走到江厌离的院子,医师在进进出出,不时还端出一盆盆血水,江澄觉得头大如盆,心里不断咒骂兰陵金氏,咒骂金光瑶,金光善,金子勋,还有那该死的魏无羡。阿姐遭此大难,他也不来看一眼,枉为阿姐对他那么好,给他熬了那么多莲藕排骨汤,一个一个的都是小人,都该死!

终于医师们都出去了,江澄走进屋子里,看到江厌离躺在床上,面色苍白毫无生气,金子轩也不知道死哪里去了,胸中的怒气难以发作,只能握拳对江厌离说:“阿姐,你等着。我会救你的。”

然后,江澄走了出去,急急地御剑飞回了莲花坞。

百家收到金氏清谈会的请柬,都是一愣:金氏这是在搞什么鬼,刚刚办过嫡子婚宴不过十余日,便又召开清谈会?虽然不明所以,但是都是安排好人手,准备赴会。

夷陵乱葬岗,蓝忘机如约来取“货”,魏无羡将十个风邪盘交给蓝忘机,又给他一面旗子,说是招阴旗,请他试用给意见,改进后再拿出去卖,蓝忘机收下了。

“蓝湛,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

蓝忘机看了看远处正在劳作的温氏族人,说:“魏婴,你可愿向世人言明岐黄温氏的恩情,与他们一起光明正大的生活?”

魏无羡愣了一下,说:“洗刷污名?”

蓝忘机点头:“今金氏清谈会。”

魏无羡沉默了,说出歧黄一脉的恩情,势必就牵扯出江澄之事,怕是他忘恩负义之名就坐实了,若不能当众说明,温情他们一脉将永远没有出头之日,本来就是自己连累了他们,若是如此,他心里也不安。

见魏无羡不说话,蓝忘机也知他为难,便说:“莫急,若去,我带你前去。”

魏无羡抬头:“你,你知道我……”

蓝忘机眉头似有忧色:“你修为不错却长久不用剑,我猜你灵力是否有损……”

魏无羡:“既然你知,为何总是说要抓我回姑苏问罪?”

蓝忘机:“并非,蓝氏也有医修,且藏书众多,兴许能找到修复之法。”

魏无羡这才明白蓝忘机一直所说的“魏婴,和我回姑苏”是几个意思,只是……他苦笑一声,说:“我的金丹……修复不了的。”再也修复不了,因为不是有损,而是没有了。【此段执笔者:阳光】

听到魏无羡的苦笑蓝忘机只觉心中一紧,而且隐隐有了不好的猜想。

“魏婴,藏书阁医术众多,兴许会有办法的。”

魏无羡愣愣地看着眼前关心他而且无比执着的蓝忘机,半晌后他终于下定了决心。

“蓝湛,我有件事想告诉你,但是你别说出去好吗?”

“好”

难得看到魏无羡如此郑重的样子蓝忘机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可是他不知道,魏无羡之后说的话给他带来的震动有多大。

“蓝湛,我…我没有金丹了。”

“没有…金丹了?”

就像蓝忘机刚刚说的那样,他只是以为魏无羡灵力有损而已,却万万没想到对方竟然是没有了金丹!如果真的是这样,那自己之前那强硬的态度对魏无羡的伤害该有多大?

“我的金丹剖给江澄了,当时他被温逐流化了丹萎靡不振,我想着江家还要振兴,他不能在那个时候出事,就让情姐把我的金丹剖给他了……”

 

其实魏无羡大可以告诉蓝忘机他是被温逐流化了丹,反正这件事只要他不说温情温宁也不说就没人会怀疑它的真实性。可是既然都决定要向蓝忘机坦白,蓝忘机也答应他不会告诉旁人了,魏无羡就想要把自己拼命藏起来的那份痛苦说出来,让自己不要那么压抑。

“剖……丹?”

蓝忘机的声音罕见地有些颤抖,而且其间似乎还夹杂着心疼与愤怒的情感。魏无羡本想打个哈哈揭过此事,可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蓝忘机拽进了怀里。

“疼吗?”

“不——”不疼吗?怎么可能!两天一夜不打麻药,眼睁睁地看着金丹被取出,感受着自己灵力磅礴的金丹离体最后自己那充盈着灵力的经脉化作一潭死水,怎么可能不疼?!

“疼啊,我好疼的,我真的…真的——”

魏无羡哽咽了,他曾经是真心付出请求温情把自己的金丹剖给江澄没有错,他也没有为当初的决定后悔过。只是他想不明白,为什么他的付出得到的是江澄想要杀他的结果?为什么温情一脉明明对江澄恩重如山却落的如此下场?

“魏婴,我在。”

怀中的身躯瘦的有些胳人,几乎可以看出这人这些日子吃了多少的苦。明明两人差不多高,可如果是论身量的话,蓝忘机忽然觉得他可以把魏无羡完全揉进怀里。

“蓝湛,都过去了——”

也不知道魏无羡是在安慰蓝忘机还是在安慰自己,看着这样的魏无羡听着他的话语蓝忘机只觉得无比心疼。他抚了抚魏无羡瘦弱的脊背,随后轻柔地在魏无羡发间落下一吻。

“魏婴,我心悦你。”

“什…什么?”

魏无羡几乎要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了问题,否则一向和他不对付的如同天上谪仙不染俗尘的蓝忘机怎么可能会说喜欢他?对,他一定是听错了。

“魏婴,你没听错,我心悦你。”

听清楚蓝忘机的告白以后魏无羡也不知道自己的内心是酸涩多一点还是激动多一点,不过他还是似哭似笑地回道:

“蓝湛,我不好的,不值得……”

现在的夷陵老祖声名狼藉,而且还拖家带口生活艰难。他没有了金丹,修的是外道,怎么能和身为皎皎君子泽世明珠的蓝忘机在一起呢?他怎么可以把这样的一个人拖进尘埃,让他遭受世人的非议呢?

“魏婴,你很好,不必妄自菲薄。”

察觉到魏无羡想要逃离,蓝忘机紧紧地将其抱住锁在怀里。这个人,他是不会放开的。

魏婴,你容貌俊朗,天资极高,赤诚善良,乐于助人,而且有着极强的发明创造的能力,你很好的。”

或许是觉得自己之前说的不够明确,蓝忘机又补充地说出了魏无羡的优点,然后自己也不禁悄悄红了耳根。

“真的吗?”

魏无羡没想到自己在蓝忘机心里的形象竟然那么好,亏他之前还以为蓝忘机特别讨厌他。

“真的”

听到蓝忘机肯定的回答以后魏无羡感觉自己的心都明亮起来,不过蓝忘机夸了他,他当然要“礼尚往来”一下,于是便说了蓝忘机一堆的优点。

身侧突然传来一声轻笑,魏无羡立刻转头去看,果然捕捉到蓝忘机嘴边还未消散的一抹笑容。这宛如晴光映雪的笑颜给魏无羡带来的震撼太大,让他一时间都忘了自己接下来要说什么。

“魏婴,我心悦你。”

再度听到蓝忘机的告白魏无羡还是忍不住心中一跳,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一直没有明确回应蓝忘机的感情。可是魏无羡也理不清自己的感情,他只能歉疚而又认真地对蓝忘机说道:“蓝湛,我不太清楚什么是喜欢,什么是心悦,但是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你,你在我的心里和其他人是不一样的!我——”

“唔——”

得到魏无羡这样的回答蓝忘机已经足够满足了,他也明白了自己的心上人对自己并非无意,只是一瞬间还不知道这就是喜欢而已。不过看着魏无羡那急切地想要告知他心意的模样,看着那一张一合的总是微笑着的双卝唇,蓝忘机还是遵从自己内心的想法【Q】了上去。【此段执笔者:笛子】



评论 ( 65 )
热度 ( 1176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阳光照耀我的破衣裳(不转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