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色散人退婚了 3

--对江家不友好!

--CP仅忘羡,其他看心情,随时拉郎配。

--光想开坑不想填,坑底呆着不想起。


脑洞见=》藏色退婚了 ,并略有更改,本文只为圆我羡父母双全的意难平。自家父母养大的羡,该是何等自在快乐!

---------------------------------------

感谢打赏的小可爱!!!谢谢~~


第三章

 

眉山地属巴蜀,虞氏仙府设在彭山,两条河流交汇于古镇江口,地铁优势非常好,此处民风开放,与云梦的豪放倒也相衬。

魏长泽扮作散修进入了彭山,找了间客栈住下了,来到二楼要了个包间,坐下来点了几菜。这个包间视野良好,能看到一楼大厅,也能从窗户看到外面大街。

大厅里人来人往,十分热闹,来往的客人都是西家长东家短,以魏长泽金丹后期的修为来说,听得是一清二楚,很快就摸出了这一代的风俗,这里百姓,似乎都挺惧怕那个虞氏呢,要是来几个虞氏的人就好了。

正想着呢,便听到一个声音喊:“老板,来几个菜,两壶酒。”

从上面看过去,有两个身穿虞氏家袍的人在一楼找了个位置坐下了,魏长泽竖着耳朵听。

虞甲说:“唉,听说今天三小姐又抽人了。”

虞乙道:“还好今日不是我当值。”

虞甲道:“是啊,不然肯定要脱层皮。”

虞乙不解地问:“三小姐这最近脾气怎么更加厉害了。”

虞甲一副当然的样子说:“还是那云梦江氏的人气得。”

虞乙说:“我这几日请了休沐回家探亲了,不太清楚。你和我说说。”

虞甲道:“我告诉你啊,三小姐看上了江氏的新宗主,但是人家说了自己有心上人,叫什么,哦,藏色散人的,那藏色散人可是抱山散人的徒弟,去岁夜猎时还和三小姐结过怨,三小姐气死了,这几天天天摔东西抽人,老刘不就是被她抽得动不了,昨天就死了吗。”

喝了一口酒,虞甲又说:“虞夫人觉得三小姐脾气不好,嫁出去夫家不好相与难免受气,她相中了那江宗主旁边的家仆,叫什么魏长泽,觉得那人修为、长相什么的都不错,可以打着联姻的由头招他为赘婿,这样子既和云梦有了姻亲,还能白得一个修为高深的上门姑爷。”

虞乙说:“听起来不错。”

虞甲道:“三小姐看不上那个家仆,觉得那人不苟言笑,是个木头,没有那个江宗主温文尔雅,身份上也相当。谁知道那江宗主居然对三小姐直言不喜,还直言若无意外,江氏会迎娶色散人当主母,让三小姐另择良配。”

虞乙说:“怪不得,三小姐这么生气。”

虞甲道:“可不是,咱还是能躲就躲,不然被打死了,也没处说理。”

……

魏长泽听得,手中的杯子无意识被捏碎了,划破了手指,血滴下来,他却浑然不觉,心中的愤怒无以言说:江枫眠,江枫眠,你一口一个兄弟,背地里就是这样的抹黑兄弟、抹黑兄弟的未婚妻吗?

片面之言不可全信,魏长泽又在此处歇了几天多方打探,果然这些都是事实,江枫眠拿藏色当借口拒婚。如果有人问起江枫眠身边的魏长泽时,江枫眠就转移话题,笼统地说一句是我家的人,我一直视他为兄弟。这种磨棱两可的说法,很容易让人误会的,而自己从未注意到过。藏色所说的那世,自己定当是发现了什么,所以离开了云梦,但是由于从未解释,又无家世,江枫眠这样的作派,便做实了自己江家家仆的传言。

魏长泽不是冲动的人,他又用了一个月,将云梦地区也走了一遍,云梦地区的流言比眉山更加猛烈一些,除了藏色散人即将成为江家主母的流言之外,还有人活灵活现地传着藏色与江宗主早就珠胎暗结,很快要奉子成婚等等,特别是莲花坞周围,传言更甚,甚至有人说藏色散人之所以不见了,是因为怀孕了,偷偷生子女去了。

魏长泽强忍怒气,找上了江枫眠。

江枫眠见到魏长泽,很是高兴,力邀他进去说话。

魏长泽道:“莲花坞大门太过高贵,长泽就不进去说了。此来,请江宗主澄清一下,云梦地区关于藏色的流言是怎么回事?还有你拒婚,为何拿藏色当借口?”

面对魏长泽的咄咄逼人,江枫眠只是一愣神便恢复自然:“那不过是无知百姓的戏言,何必当真,别气了。”

魏长泽说:“戏言?戏言中辱及我未婚妻,我为何不能生气?在你莲花坞周围都是这样的传言,你是不知呢,还是有意放纵呢?”

江枫眠说:“为兄只是一时忽略了。抱歉,等一下我就安排清理一下流言。你我是兄弟,”

魏长泽道:“我父母只生了我一个,没有兄弟。上次请江宗主发的公告,发了没有?”

江枫眠说:“长泽,何必这样?”

魏长泽说:“今日我就是来和你说一声,以后莫再拿与我是兄弟做幌子,我与你交情并不深,另外,流言还是麻烦你清理一下。”

说罢,魏长泽转身离开,不理会身后脸色变得铁青的江枫眠。

不出魏长泽所料,他走后过了一个多月,关于藏色的流言更加嚣张,还有传言说他魏长泽是江家家仆,甚至说是江老宗主的私生子等等。

魏长泽在这游历的几个月,对江枫眠、世家阴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自己被师父扔下山就去了蓝氏听学,没多久便同江枫眠去了江氏,助他良多,因觉意义从来未多想什么,哪想到世间居然这么黑暗,人心隔着肚皮是这么叵测,怪不得藏色的师父抱山散人不肯下山,怪不得藏色所述我们的孩子的人生那样凄凉而终,若要在这黑暗的世道中生存,光靠一腔热血是没用,仅凭着善良只会被人欺辱!一个人修身养性不知道需要多久才能达到大善,但是黑化仅是一瞬间!

又过了一个月,在歧山温氏的清谈会上,百家齐聚,江枫眠正在四处交谈拉关系的时候,看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魏长泽,便朝他走去,准备再说几句什么,谁料到魏长泽看到他,扭过头,继续与身边的温若寒、聂风相谈甚欢,今日姑苏蓝氏是蓝启仁带队,见到魏长泽和聂风,也前去见礼,五人聊的甚是投机,(此时的温若寒继位不久,温氏虽大还没达到独尊的地步)。

江枫眠见魏长泽不搭理自己,正想上前,有人宣布清谈会开始了,各人就座,温、聂、蓝、金自是上座,江氏就在金氏下首,魏长泽的座置就在温、蓝两家相接的客座,让众家窃窃私语,不过这是温氏排的座位,无人敢大声置喙什么。

见众人静下来,魏长泽站起身来,向温、聂、蓝、金和各位家主行了个礼,说:“今日长泽借此温兄清谈会澄清一事,还请诸位做个见证。”

温若寒说:“长泽兄客气了,温某愿做见证。”

蓝启仁、聂风和其他人都是点头称是。

魏长泽道:“我,魏长泽,师承无尘道人,学成后下山到蓝氏求学,与温兄、金兄、蓝兄结识,亦是在那里结识了我的未婚妻藏色散人。”

蓝启仁道:“不错。”

魏长泽说:“此后,当时作为云梦少宗主的江枫眠邀我助他平乱,我便与藏色去了云梦,帮助江氏平定叛乱,此后一直客居江氏仙府莲花坞旁边我自己的小院里,近日听闻许多流言说我未婚妻藏色散人与江宗主有情,将要入主莲花坞,还有传言声称魏某乃江家家仆,魏某要求江宗主澄清,但已过三月,流言甚至更加不堪,因此魏某特此在这里声明:魏长泽从未在江家担过任何职位、也未领过江家一纹钱俸禄、更未有卖身契与江家,与江家毫无关系!藏色乃魏某未婚妻,与魏某两情相悦,她己回山秉明师傅,我们择日成婚。若再有人辱及魏某与未婚妻,魏某不才,也必上门讨个公道。烦请诸位做个见证!”

 




评论 ( 84 )
热度 ( 2700 )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阳光照耀我的破衣裳(不转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