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谁啊 17

--对江家不友好,江粉、瑶粉、洋粉勿入   蓝黑勿扰!

--CP仅忘羡,其他看心情,随时可能拉郎配

--私设颇多,谨慎观看。

--此为坑!坑!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时间线:约战时,魏无羡被江澄捅伤后,头撞到了石头,失忆了。无回溯,无上帝视角。


感谢打赏的小可爱,谢谢🌹🌹🌹


第十七章

 

江澄仍沉浸在激动中没有反应过来“讨要回来”是什么意思,老鬼接着说:“江氏养大了公子,虽然过得不好吧,但是江老宗主的恩情仍在,他死了,公子夺回莲花坞,杀了温晁、温逐流、王灵娇给江老宗主报了仇,也算是两清了。”

 

江澄这才反应过来:“什么两清,凭什么两清。”

 

老鬼说:“这不是你单方向不情愿就不存在的事情。老鬼存世百余年,也知世家脱掉家袍即可退出家族,更何况,公子一无家袍二职位三无月银,与你云梦江氏不两清了你还想讹诈我们公子不成?”

 

这话把江澄堵的一时语塞。

 

老鬼说:“战争中,公子打下的云梦地界、援助别家的功劳,在战后分配的时候,公子一文钱都没有,都被江宗主你霸占了,是也不是?还有温情姐弟对你江氏的恩情,如果你不要,就把你父母的骨灰交出来撒了便是,当温宁没有偷出来过他们的尸体;然后你当场自刎,就当温情没救过你,公子的金丹随风飘散了,如何?”

 

这怎么可能!江澄气得一言不发。

 

老鬼继续说:“如今乱葬岗百废待兴,岐黃一脉五十余口老弱病残缺衣少穿,我们已将己上折成现银,江宗主务必在三日内还清,不然别怪我们不客气。”

 

江澄接过清单一看,气得差点吐血,想要大骂魏无羡,却见他压根不看自己,又看到红衣和绿衣正不善地盯着自己,将这口老血咽到了肚子里,心中不停地骂着:魏无羡,魏无羡,你这个白眼狼,你这是要搬空莲花坞吗。

 

老鬼又道:“至于公子的金丹……”

 

江澄立即捂住丹田,惊恐地看着魏无羡,江厌离也知金丹的重要,期期艾艾地:“阿……”

 

魏无羡终于赏脸看了一眼江澄,象是自言自语,又象是对别人说:“我都又结了金丹了,他肚子里那个剖回来也无用。但是这种人万一用着我的金丹作恶,我岂不是罪过?”

 

临空画了一道符直接进入了江澄体力,江澄道:“你对我的金丹做了什么?”

 

魏无羡说:“我给自己的金丹下了禁制,若你用金丹对付我或岐黄一脉,或者用于作恶,必会遭到反噬,次数多了,金丹会慢慢消散。当然,若是行侠仗义,救民于水火,金丹自会无事。”

 

江澄喃喃道:“你怎么敢,你怎么敢……”

 

白了他一眼,魏无羡便不理会他了,这江晚吟真是不可理喻,自己以前怎么受得了他的,还好自己脱离了,不然日日与他一起不难受死了,还是看看我的蓝湛洗洗眼吧。

 

老鬼说:“蓝老先生,聂宗主,各位宗主,公子与江氏的恩怨如此,算是分明了,还请两位见证。”

 

聂明玦答道:“那是自然。”

 

蓝启仁没想到江氏居然如此、江晚吟居然是这样的人,脸色铁青地说:“自然。”

 

他们两位一开口,其他家主也有默默地点头的,只是怯于金光善,不敢特别大声。大家虽然都有见不得人的事,象江氏这样坑的事,他们也自愧不如,甘败下风。

 

魏无羡道:“魏某多谢了诸位了。”

 

老鬼上前,向金光善施了一礼,说:“这位金宗主,现在轮到咱们两家的事了。”

 

金光善初时见魏无羡对江厌离冷寞如此,就觉得不好,在听到他说“忘了所有的事”的时候,更觉得不好,这个失忆,对他很不利啊。不过事到如今,也只能咬紧牙关,将子勋和子轩的事情推到他的身上,不然真的难以收场。

 

“这位先生,咱们两家的事情不是很清楚吗?”

 

老鬼道:“金宗主清楚,我们可不清楚。您说您金氏嫡孙的满月宴请贴送到我乱葬岗了,谁送的,交给了谁,为何我们从未收到?”

 

金光善脸色一顿,看向金光瑶,这些琐事都是金光瑶安排的,他确实是不知道。

 

金光瑶微笑着道:“自然是我金氏门生送的,至于交给了谁,我们确实不知。”

 

老鬼道:“叫来问一下不就行了。”

 

金光瑶面不改色地说:“此人已经在穷奇道被魏公子纵凶尸给杀害了。”

 

老鬼笑道:“敛芳尊一张巧舌果然名不虚传啊。我家公子闭关数月,压根没收到什么贴子,更不会去,这穷奇道的凶尸什么的,与我家公子何干呢?”

 

金光瑶说:“魏公子天纵奇才,远程控制也未尝不可。”

 

老鬼说:“你倒是对公子信心十足。另外,你说那什么千疮百孔,是公子下的,可有证据?”

 

金光瑶说:“现在是魏公子想要清白,所以这证据,还得魏公子证明不是他下的吧。”

 

老鬼说:“你们金氏自说自话,自己中了咒,赖到别人身上,还要别人找证据。所以就是在没有证据证明是公子所下的情况下,便布置了人准备去截杀公子对吗?我猜,定有人知道公子是不会去的,那杀人的人又是谁呢?”

 

金光瑶说:“这位老鬼先生颠倒是非的本领在下真的佩服。”

 

魏无羡说:“老鬼,你这是怜香惜玉吗?可惜敛芳尊喜欢的是男人,不是男鬼。快点吧。”

 

顿时,一片闷笑之声。

 

老鬼道:“是。”

 

金光瑶脸色一僵,这魏无羡的毒舌功夫也是无人匹敌啊,可是,他又无从解释,一解释就真的坐实了那话本中关于他的传言,不解释好象大家也都这样认为,让他真是百口莫辩。

 

就在金光瑶一时无言的时候,老鬼正色道:“金宗主,我们公子闭关期间,你们金氏屡次派人到山下闹事,我代表乱葬岗正式要求你兰陵金氏给个交待,万一我公子被打扰到练岔气,你们赔得起吗?”

 

金光瑶张嘴正要回话,老鬼说:“敛芳尊,我问的是金宗主,你这个金公子还不配回话吧!”

 

毫不客气的话让金光瑶脸色一顿,看向金光善,意思是你来回答,金光善脑子转了转,看向江厌离。

 

侍女拉了拉江厌离,江厌离收到公公的信号,硬着头皮说:“阿羡,公公说了,只要你认个错,赔偿一下,他不会为难你的。子轩的事,我,我……不怪……你。”艰难地说出这句,江厌离也垂头不语,真不怪吗?怎么可能!那是她从小喜欢的男子,就这样死在了阿羡手里,她如何能不怪。只是……她也没办法。

 

此言一出,在场的众人都十分无语,特别是聂怀桑,躲在聂明玦身后,扇子遮着脸,都快要笑岔气了,这金小夫人果然是一言难尽,这金光善的吃相,也真是让人无语。

 

魏无羡却是并不想理这个女子,甚至没由来的厌恶这种期期艾艾动不动就让他道歉、示弱,凭什么呢?不是都脱离了吗,还拿着以前的事说事,有意思吗?

 

见魏无羡一副不想说话的样子,老鬼作为“对外事宜”的代表,正想说话,温情实在忍不住了,高声道:“金小夫人听不懂人话吗?魏无羡已经说了,和你不熟,你一个女子怎滴还这样称呼外姓男子?还有,你开口让他认错,认什么错?魏无羡一直在山上闭关,你们金家人几次三番到我乱葬岗山脚上瞎呼喝,谁有空理你们?你男人死了,你们找凶手去,别老是拉扯着魏无羡。”

 

江厌离本就怯懦,对上气场全开的温情更是完败,只能嚅嚅地说不出话来。

 

江澄见姐姐吃亏,正想骂声“温狗”,对上温情凶狠的眼神,气焰被打消了下去。

 

蓝启仁说:“现在金宗主说魏婴下咒、杀人,魏婴说他一直在闭关,压根没有出山。你们各自提供证据对峙,不然谁都无法相信。”

 

聂明玦道:“蓝先生所言甚是。”

 

“我们来作证。”外面乱哄哄地进来十多个人,领头的秦苍业高声说道。


评论 ( 104 )
热度 ( 2560 )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阳光照耀我的破衣裳(不转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