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何归 39

圣诞快乐!加更一章

1. 澄粉、瑶粉、江粉、洋粉都别进

      2. 魔改!魔改!不是回溯,无人有上帝视角

      3. CP忘羡,当然随时可能会拉郎配,不拆官配

简介:魏无羡虐杀温晁时,温逐流逃脱,蓝忘机与江澄追上来,魏无羡便倒下了,从此变成了一个不死不活的植物人……

-------------------------------------

感谢打赏的小可爱!!.......


第三十九章

 

深知江澄脾气的魏无羡并不想与江澄多言,只是冷冷地说:“你好与不好,与我有甚关系?”

江澄听魏无羡竟然敢反驳他,怒道:“怎么没有关系?要不是你,我们能落到这步田地?要不是你在玄武洞非要救你身边那位蓝二公子,我们江家能被灭?”

魏无羡听他现在还要攀咬蓝湛,笑意更加森然:“玄武洞若非我与蓝湛断后,你和你身边那个金公子早就死在那里。你江家被灭,是因为你娘虞夫人打了温氏来使,是你的好娘用实际行动温氏宣战的,被灭不是应该的吗?还有你,当时我被抽了几十紫电,让你拦住那人发信号弹,你为什么不去拦住她?什么都怪我,我还想说,关我何事?”

江厌离听到魏无羡说到她的娘,正色说:“阿羡,死者为大,我阿娘已经去世,你何故还要辱她身后之名。”

魏无羡冷笑道:“你们江家人还知道死者为大?真是笑话,你娘多次辱及我父母身后之名的时候怎么不见江小姐如此说?”

实在是不想与这几人说话,魏无羡说:“来人,把这几人赶走,通知下去,以后见到这几人,直接打出去。”

“是。”

江澄骂道:“魏无羡,你个白眼狼,要不是我爹,你还能活着吗?他待你比我都亲,你居然如此忘恩负义,恩将仇报。”

江厌离泪眼汪汪:“阿羡,你真的不在意我们从小到大的情谊了吗?”

魏无羡盯着江澄看,又看了看江厌离,半晌,说:“看来二位不知道啊。我来告诉你吧,你们的亲爹江枫眠,当前算计我父母身死并推入乱葬岗,把我困在夷陵流浪了几年,这个仇,我没找你们姐弟报,算是仁至义尽。要不是我拦着你,你回莲花坞就被他们抓到了;你被化丹,我求着情姐把自己的金丹剖给了你;你是怎么对我的?我九死一生回去找你,你见我没用了,就把我的尸体丢弃掉了。蓝湛以为你安排照顾我的人跑了,带着我去寻你,你呢,150两就把我卖了。江晚吟,你哪来的脸说别人,你和你爹才是忘恩负义、恩将仇报的杰出代表。今天我心情好,不想杀生,你们给我滚,越远越好。”

江澄听了,叫道:“这不可能,我爹他……”

江厌离呆了呆,随即说道:“阿羡,我知道你恨我们当年丢下你,可是我阿爹他将你捡回来,对你一片真心,你不能如此恶意曲解。请向我阿爹道歉。”

看这互相维护的样子,才是一家人。魏无羡笑道:“恶意曲解?我已经找到父亲的尸首、魂魄,他们亲口告诉我的。收复莲花坞时找到江枫眠的魂魄,他也亲口招认此事。因此,我与你们云梦江氏,还隔着杀亲的仇。那些年我在你家过的什么样的日子,你们是真的心中没数,还是假装看不到,我不想追究。祸不及子女,我不杀你们,赶紧滚吧。”

顿了一下,又说:“对了,江枫眠和虞夫人为了赎罪,现在己入了我们钟翠山任职鬼仆,几位若有兴趣,可以自杀之后,我安排鬼来把你们收进去一家团圆。”

“魏无羡,你够了。”金子轩虽然看不上江澄,但是见魏无羡如此尖酸刻薄,实在是忍不住了,“你若不想相帮就直说,何必如此刻薄。”

魏无羡无语,自己没直说吗,一开始就表明不想搭理几位了,是你们自己不走还非要攀扯的好吧,这金孔雀当了这么久的家奴,还是一副自大的样子,温氏调教人不行啊,他说:“金子轩,我说了,你们两家的父母不做人事,但是我们也不搞连坐,祸不及子女。但是如果你们再无理取闹,就别怪我们不客气了。”

金子轩说:“你说谁的父母不做人事,你说话干净一些。”

魏无羡说:“金公子,还真是公子,你不会真不知道你的好爹做什么吧。”

金子轩一脸茫然,他是真不知道自己的爹都曾经做过什么。

魏无羡说:“我来告诉你,你的好爹金光善在射日战争中左右逢源,一边假装支持你上战场,一边偷偷向温若寒告密,泄露联军机密,导致多方死伤。后来看联军呈败象,你爹决定用蓝湛的人头向温若寒投诚,设计在此处——就是你现在的站的那个地方,埋伏蓝湛,谁料到不巧被天打雷劈了,温若寒以为是你爹故意设计温氏,便开始攻打你金氏地盘,同时还将你爹这些年来出卖联军情报的来往信件、进贡给温氏的财宝、法器清单给了聂氏、蓝氏。那几年,蓝氏、聂氏为了支援你们金氏,死了多少门生弟子?你爹干出来这等事,还有脸再来求援,若不是交战双方势同水火,早就同温氏一起打上你金氏了。金氏没多久就被灭了,你娘金夫人自尽,你爹和你被俘。你爹害得蓝湛差点身陨,受重伤养了很久,这笔帐,我要是算在你头上,也不会有人说我过分。”

看金子轩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你胡说,我爹不是这样的人。”

魏无羡又说:“是不是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都是表面大义背地里阴毒的小人,你们金家、江家还真是一样,怪不得是亲家。”

实在是不想再看见这糟心的几人,魏无羡拉起蓝忘机,直接消失在山门口,一个门生和一个鬼将出来,将这几人打走了,后来再也没人见过他们。




评论 ( 79 )
热度 ( 1615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阳光照耀我的破衣裳(不转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