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联文】来啊,继续造作啊! 4 (完结)

☞江家粉慎入,对一家四口都不好!!!切记!!!

☞来自四部不同文章中的四位羡羡,一起撮合忘羡和直面一些人。

☞四个人的联文,笛子,美丽,阳光还有我


众人目瞪口呆地看着刚刚出现在金麟台上的四个蓝忘机,感觉这半天里自己真的是被震惊了无数次。只见站在斗妍厅门口的蓝忘机一个赛一个的凛然若仙,可是那清冷的面容上无一例外都透露出些许焦灼。

 

“魏婴?”

 

本来看着几个自己同时出现就已经让四个蓝忘机有些奇怪了,看到对面还站着四个魏无羡,他们一下子就懵了。不过懵也只是懵了一瞬,很快他们便反应过来哪个才是自己的道侣。

 

“蓝湛!”

 

ooc羡和ooc叽毕竟才二十出头,而且两人也不像其他几对魏无羡一样经历了那么多劫难与不幸。此时的他们才刚刚成亲不久在外度蜜月,可是一股神秘的力量却突然把他们分开了,两人心中都是无比的焦急。现在看到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就在眼前,ooc羡不由得直接扑进ooc叽的怀里,极力平复对方因为自己消失而产生的后怕。

 

“蓝湛你别担心,我什么事都没有,不信你看,我没受伤的!”

 

“魏婴,你没事就好。”

 

ooc叽抱着自己怀里激动不已的ooc羡,感觉自己之前因为震惊而浮躁的心逐渐落回了地面。与此同时,其他的蓝忘机也都找到了自己的魏无羡,除了本来就在金麟台上参加宴会的蓝忘机,因为他的魏无羡还被困在乱葬岗。

 

玄羽羡和我怂羡都是有过重生经历的人了,他们的道侣蓝忘机也是经历了种种是非和艰难险阻。不过玄羽羡本身就是被献舍归来,因此他的蓝忘机一直有些紧张他的身体,所以便先给玄羽羡把脉查看了一番。在这种温情脉脉的场景下,蓝家羡就显得有点格格不入了。

 

“二哥哥,二哥哥,你快看,我见到那个傻缺了,而且还是一次性见到了三个傻缺!”

 

蓝家羡的道侣蓝忘机自然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意思,毕竟曾经自己告诉他那些前世之事时他就心疼的不行,一直觉得那样的自己是个傻缺。不过其他羡也有了自己的道侣在身边,听到这话可就有点不乐意了。

 

“呃…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一直说魏无羡是傻缺,但是我有必要申明一下,我是和情姐温宁他们一起长大的,而且从小就和蓝湛定亲了,我们没经历这么多的事也和江家没啥联系,你别'伤及无辜'行吗?”

 

不知道为啥ooc羡觉得蓝家羡是真的有点欠打,不过反正他说的也不是自己,他就不和蓝家羡计较了!自己的亲亲道侣都已经在身边了,当然还是抱着他的道侣比较香,打架什么的还是让他们自己闹去吧!

 

“哦,这样啊!不过这个世界的魏无羡不是挺傻的吗?看看这江家姐弟以及金家人对他的态度就知道了!得亏我们过来了,不然几天之后那些事情要是都发生了的话我非得揍死他不可!”

 

我怂羡和玄羽羡好歹也是有过几世人生的人了,现如今千帆过尽,他们也已经有了自己的爱人,过去做的那些傻事,蓝家羡爱骂就让他骂会儿吧!

 

“魏婴,你很好,不必多想。”

 

我怂羡和玄羽羡两人的道侣不约而同在揽着他们的肩温柔地说着安慰的话,让两个魏无羡心底都是满满的暖意。【此段执笔者:笛子】

 

伏魔洞中魏无羡看到四个蓝忘机对待四个魏无羡的样子,直接傻眼了,蓝湛这么温柔的吗?

 

蓝曦臣看着已经呆滞的蓝忘机,心道原来弟弟也能够是这么柔情似水的人吗?

 

“不是说去炼尸场吗?”聂明玦一手提着薛洋,一手拿着霸下道。他才不管这么多,他现在只想尽快去看看金家到底灭绝人性到什么地步。

 

金光善还在盘算着怎么借这四个蓝忘机的到来转移众人的注意力,没想到聂明玦一句话直接打破了他的幻想。

 

“对对对!去炼尸场!”百家也都准备往外走。

 

“等一下!”我怂羡出声道。

 

“还有何事?”聂明玦有些不耐烦的道。

 

“赤锋尊,莫急,两个关键人物可不能不去。”玄羽羡道。

 

说完,我怂羡和玄羽羡一人押了金光善、一人押了金光瑶走出了斗妍厅。

 

站在炼尸场的广场上,聂明玦气得霸下嗡嗡作响。

 

“金光瑶!这就是你这些日子来干的好事吗?”聂明玦怒吼道。

 

“大哥,我有什么办法?这都······鬼道力量强大,谁不想要,若说这仙门百家谁不想得到这股力量,大概也就你跟二哥这样单纯如纸的家主了。偏偏那个魏无羡又不识好歹,收买不成,当然得自己想办法!我为什么就不可以想得到更强的力量?只要得到鬼道强大的力量就能称霸修真界。二哥,你不用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看着我,我那点不如金子轩,我们明明是同一天出生,可是在我哪个好父亲眼里我算什么?不过是他想称霸修真界的棋子罢了。他想利用我成为温王第二,我为什么不能利用他达到我的目的!”金光瑶知道要糟,不知道为什么自从那四个魏无羡出现后,他们再也说不了谎言。

 

“你的目的?认祖归宗不是你的目的吗?你的目的不是已经达到了吗?”蓝曦臣问。

 

“呵呵!我的好二哥,这话也就你和大哥会信。不错最初我是只想认祖归宗,毕竟只有回了金家我才能摆脱贱籍,可是我这么卑微的愿望得到的却是什么?是从高高的金麟台被踹下来,那个让我有机会来到世间的父亲就这么在一旁看着。呵!二哥你看到的,你跟大哥都看到的,我为了回金家付出了多少!可是我又得到了什么?我的好父亲占有了我的战功,让金家成为当今修真界最大的家族,可是我得到了什么?金光瑶这个名字多光荣啊!我到底是他金光善的兄弟还是儿子啊!然后了,人前光鲜的是他那个废物一样嫡子,见不得人的事全是我去做,甚至还想用我的命来换取你们蓝聂两家参与对魏无羡的讨伐。呵!我的好父亲如意算盘打的真响,用我的命来挑起所有人对魏无羡的仇恨,然后坐享鬼道术的手稿和阴虎符,然后再在这里炼成走尸军,之后坐上仙首之位,而我那个哥哥什么都不用做,就能成为下一界的仙首,这叫我如何能甘心!看看我那个父亲,除了玩女人还有什么本事?什么都没有!凭什么他就可以这样利用我,而我却不能利用他?都是流着金家血脉的人,凭什么成为仙首的就该是金子轩而不是我!”金光瑶说完已经瘫坐在地,什么都说了,什么都说了!一切都结束了。

【此段执笔者:美丽】

 

“都传我夷陵老祖丧心病狂、杀人如麻。今日魏某也算了开了眼界,见识到了这八个字的真正场面。”

 

话音一落,一个黑衣青年和一个黑衣少年走了进来,走在前面的那个青年,正是魏无羡。

 

黑衣少年一进来,便开心地朝玄羽羡走去:“主人,主……君。”然后便站到了玄羽羡身后。

 

玄羽羡点头道:“做的不错。”

 

众人目光都从金氏父子身上看着刚进来的夷陵老祖,有人条件反射般地想骂两句,忽然意识到不对,赶紧闭上了嘴。

 

魏无羡只是扫了玄羽羡一眼,便盯着蓝家羡看。

 

蓝家羡:“你就是这里的那个傻缺!”

 

魏无羡一个箭步奔上去就是一拳,蓝家羡灵活地躲开了,躲到蓝家叽身后的时候,顺便拉了一把站在他们旁边的蓝忘机,将蓝忘机推到了魏无羡面前。

 

魏无羡再次轮出的拳头紧急地停在了蓝忘机面前一指远的地方,面色尴尬,被陈情灌输了一脑子重新归来的他和蓝忘机是如何粘乎的事情,现在陡然见到,不知道如何面对。

 

蓝忘机定定神,道:“先处理正事。”

 

魏无羡放下拳头,也看向金家父子。

 

这么一会功夫,有人已经认出一部分尸体的身份,许多人扑在尸堆里哭爹喊娘叫老友,可惜,没有回应。

 

一行人再次返回金麟台的斗妍厅,满月宴改成了公审地,金夫人见金光善事发,组织一群长老反抗,一到宴会边上,便不由自主地跪在地上无法移动,金夫人这才见识到几羡的恐怖实力,有心叫儿子走开,无奈也被威压压迫的只能跪伏在地。

 

聂明玦、蓝曦臣各自调了许多两家门生来了金麟台,公审金氏父子。OOC羡在座,金光善、金光瑶不但实话实说,还自爆出不少别的乌糟事,又牵涉出不出金家的秘事和其他家族,得,不用查了,全部都能自行招认。

 

修界已经黑暗到这种境地了吗?在座的仙门百家,居然有半数都牵涉其中,还有不少是推手,修仙修心,人心都被狗吃了吗?

 

听得魏无羡等一众人目瞪口呆,聂明玦险些刀灵发作,闻讯而来的蓝启仁指着那些人,手抖抖的一口气差点上不来,还是蓝忘机看叔父不对,扶了一把,玄羽叽喂了一粒药丸给他,蓝启仁才慢慢缓了过来。

 

最终,金光善、金光瑶、薛洋被当场处死,苏涉下咒之事也爆了出来,被金子勋当场斩杀,金子勋本身也做了不少欺男霸女之事,当场被废了修为,估计也没个几天好活。另外,金家七成长老、客卿都被处理了,按身上背的“债”废除修为或处死。

 

同时,不知道谁还爆出金光善强奸下属妻女之事,当天满月宴各家都带了女眷,直接确认了这些事情之后,又是一番闹腾,其中最为痛心疾首的是秦苍业,他是金光善的心腹,帮金光善出生入死、鞍前马后,结果呢,金光善强奸其妻,生了个私生女,他还待这私生女如掌上明珠十数年。是个男人都不能忍!有这种情形的还有不下十位金氏附属家族的家主,不过他们自身难保,更别提报复了。

 

魏无羡道:“这是不是就是他们助金光善为恶的代价?果然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蓝家羡补刀说:“要不是我们的到来,你就死了。谈什么善恶终有报!”

 

魏无羡:……好想揍他怎么办?

 

玄羽羡、我怂羡:……蠢蠢蠢欲动,想揍人怎么办?

 

OOC羡:我就看着不说话。

 

江澄一直黑着脸,但是一直没说话,左右是金家的事,和他无关,看着金麟台四分五裂,他心中气急,魏无羡,你这个祸害!但是他强压下去了,那几个羡都不是好惹的,还不买他的账,这个魏无羡来了,也没多看他一眼,他虽然心中郁气,对自己说忍。

 

查证到金子轩确实并未参与,但是这金麟台,他住不得了,蓝聂两家不出声,别家的人不愿放过他们,今日留着金氏,谁知道他们会不会报复,要求他们限期今日搬出金麟台,金子轩一言不发,他身后的江厌离抱着孩子求助地看向魏无羡。

 

魏无羡正和身边其他羡说话,一个眼神都没给场上。

 

江澄吼道:“魏无羡,你就看阿姐这样被人欺负?”

 

魏无羡听到江澄的吼声,转身头来,奇怪地说:“这是他们金家的事情,如果她在夫家受了欺负,自有你这个亲弟弟为她出头,与我何干?”

 

江澄道:“你这个白眼狼,阿姐对你多好,你就这样看她受辱?”

 

魏无羡看了一眼江厌离,对方正双目含泪可怜巴巴地望着他,若今日以前,他说不定早就冲上去揍人了,但是,发生了这么多,他也是人,心也会痛。若不是这几个来自其他世界的自己,今日金子轩说不定真的死了,接着情姐被挫骨扬灰、蓝湛被打三十三戒鞭、歧黄一族全部遇难,而江澄,则用着自己的金丹挥着紫电杀了多少无辜之人。虽然现在还没发生,他了解江澄,这些是他会做的事。他自认不是圣人,做不到知道后面这些事情之后还能象以前一样对江家姐弟如从前。

 

“我已经离开江氏了。是你自己向世人宣布的,我魏无羡叛出云梦江氏,与百家为敌,所作所为,与江氏无干。江宗主,你忘了吗?”

 

江澄道:“若不是你执意要保那群温狗,我会这样说吗?你从小就英雄病,现在为了他们还要背叛我,背叛江氏。你吃了我们家多少大米,说脱离就脱离,要不是你逞英雄,救了蓝忘机,我们会被温氏找上门,会被灭门吗?我娘说的对,你就是个祸害。”

 

听得江澄这样攀扯,蓝曦臣不高兴了:“江宗主慎言,什么叫因为魏公子救了忘机才被温氏找上的?你的意思是说因为忘机才害的你灭门吗?当时玄武洞,魏公子和忘机断后,才保你们这群世家子弟们安全逃离,忘机被救回时腿伤复发,差点废掉,江公子不但不言救命之思,还胡乱给我蓝氏扣帽子,是觉得我蓝氏好欺负吗?”

 

江澄语塞,他对魏无羡向来口无遮拦,未料到从不多话的泽芜君也能这样长篇大论。

 

魏无羡说:“江澄,凭心而论,莲花坞真是的因为我才灭门的吗?”

 

江澄怒道:“怎么不是你,王灵娇那个贱人上门,不就是因为你得罪了温晁,就算我阿娘用紫电抽了你十几鞭子,也不能消她的恨。那小贱人太过可恶,我阿娘骂她几句、抽她几嘴巴子怎么了,那种下贱家仆、爬床婢女就是欠教训。还有你,有空喊我去拦他发信号弹不去自己拦,没看到我阿娘被温逐流袭击吗,我去帮她有什么不对。……”

 

“辱骂、责打温氏来使?虞夫人好大魄力啊。所以,江家灭门,其实是因为虞夫人!”一边的聂怀桑感叹道。

 

魏无羡凄凉一笑,说:“江澄,欠你江家的,我自认早己还清了。事情了了,我要拿回我的东西。”

 

“你还有什么东西在我这里。”

 

魏无羡指着江澄的丹田,道:“金丹!”

 

江澄状若颠狂,道:“你凭什么要我金丹,这金丹是抱山散人给我修复的,我的金丹是为了你才化的,我……”

 

嫌他太吵,玄羽羡丢了个禁言术,道:“吵死了,算完金家拿回来就是。随便,一会你帮一下这个魏无羡和他的随便。”

【此段执笔者:阳光】

 

金家最终只剩下金子轩,金夫人难逃其就,也出自于她个人的自尊心,选择了自刎谢罪。

 

金麟台内部混乱,怕是没有多久便会毁于内部争斗,金子轩向来被金夫人保护得很好,可谓是天真,那些勾心斗角的手段他哪里会知道?

 

反观他的夫人江厌离,也一样的天真,连最基本的东西都不懂,根本无法帮忙,不过也没什么问题,几位魏无羡先后将大米、排骨、莲藕等几年份的食材全部运到了云梦江氏,一一还清。这些东西只要他们有法子保存的好,未来几年是不会愁吃了。

 

而江晚吟丹田的金丹也被玄羽羡亲自挖走,属于魏无羡的东西,他不配拥有!自然,即便他不动手,也有几人早已摩拳擦掌的等着要来。

 

失去金丹后的江晚吟彻底成为废人,无法管理云梦江氏,门生子弟见状也纷纷选择退出,无论江晚吟如何谩骂都无济于事。

 

我怂羡甚至直接毁了紫电,反正他也用不了,难道还留给金凌那小子不成,若是江厌离、金子轩教得好也便罢了,若是再教出一个江澄或者虞夫人那样的品性,怕是又有人要遭殃,索性毁了干净。

 

魏无羡虽想说什么,但一想到以后江澄会用着自己的金丹做出什么事就想咬牙地抽他一顿,罢了,不该是谁的,始终都要物归原主,而紫电,他本就不喜。

 

好在我怂羡曾经给温情说过这些事情,温情也有过研究,他将自己时间里的情姐得出的结论告知这里的温情,轻而易举的将金丹给魏无羡换上。

 

蓝家羡也帮忙修复了魏无羡的灵脉,玄羽羡帮忙让随便和避尘化形,一群羡看到避尘的剑灵冲上去一阵调戏,其他几位羡看到后心中开始琢磨,怎么回去后让自己的蓝二哥哥的避尘也化形。

 

值得一提的是,江晚吟在失去金丹后,百姓的求助无法管辖,因此,云梦地界的百姓将求助纷纷发给欧阳氏,也有不少百姓迁移到别的地方生存。

 

金子轩和江厌离三口虽然也入驻了莲花坞,但能做的十分有限,还要忍受江晚吟的暴脾气以及谩骂,久而久之他也无力去管。

 

一切尘埃落地,一群人返回云深不知处。

 

自家的二哥哥们去跟蓝启仁、蓝曦臣以及蓝家长老客卿交代这次的事情了,五个魏无羡无事可做,只能呆在后山兔子里面面相觑,

 

Ooc羡:我现在相当尴尬。

 

蓝家羡:太特么尴尬了。

 

玄羽羡:我是不是该说点儿什么?

 

我怂羡:唉,年纪大了,不知道该怎么跟小孩子们相处。

 

魏无羡:我该说谢谢吗?但是对着自己说谢谢好恶心啊!

 

五个魏无羡看着彼此欲言又止,好不容易决定好要说什么,又被即将说出的话恶心到自己先打了个寒颤,同时扭头不看彼此。

 

算了!干脆还是打一架吧,男人就要用拳头说话!

 

因此,当五个蓝忘机来到后山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满地的天子笑和……打得正欢三岁羡X五。

 

蓝忘机们:“……”

 

打得畅快了,五个人身上多多少少都有些挂彩,可谁都没有用灵力,只是简单的拳脚切磋,现在都倒在地上笑得张狂,太痛快了!

 

除了这个时间的蓝忘机之外,其他四位纷纷露出无奈之笑,走过去将自己的魏无羡抱起来,告知该回去了。

 

魏无羡一听赶忙起身,虽然不爽这些自己,但真要分别的时候还是有些不舍,“要走了吗?”

 

“是啊,回到该回去的地方。”ooc羡道。

 

蓝家羡挂在蓝家叽身上,对他抬抬下巴,“你已经从那个鬼地方和另一个‘鬼’地方出来了,好好活着,对自己好点儿!当然!更要对蓝湛好点儿!”

 

“……”要走了都这么欠揍!

 

玄羽羡笑意不止,“你很好。魏无羡很好。在蓝家好好生活下去吧,这里值得,更有你值得付出的人。”

 

“我……”魏无羡偷瞄了一眼蓝忘机,发现那人表情没有一点点变化,心里不知该松口气,还是该生气。

 

“我说魏无羡,别看蓝湛的面色,他在床上都没……嗷~蓝湛!”我怂羡怪嗔的扭头,好似不满,撇撇嘴轻哼一声,继而给自己科普,“你要去看蓝湛的耳朵。”

 

“还有听心跳。”玄羽羡补充道,顺手捏住也想掐自己腰的手,“咋?这不是你说的?还不让我给自己出招了?”

 

玄羽.叽+我怂叽:“……”

 

“我知道了,我会好好的,你们……也……”魏无羡有些扭捏,想说谢谢,但对自己说谢谢真的太恶心了!

 

显然,另外几位也是这么想的,赶忙一副敬谢不敏的表情摆摆手。

 

各自与抱着自己的蓝二哥哥相视一笑,彼此拱手,慢慢消失,整个后山就剩下了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人。

 

“……”

 

“……”

 

二人对视一眼,又赶忙别开目光。

 

一人是因为害羞,一人则是因为不知道该怎么说。

 

其实看了其他四个人,他也有好好的审视自己,对于蓝忘机,他到底是何心意?唯一能肯定的是,蓝忘机是喜欢自己的。

 

答案很简单,他知道的,只要他开口,那些话一定会顺理成章的说出来。

 

不难想,自己在看到另外几个他依偎在蓝湛怀里的时候,没有丝毫的‘大男人之间搂搂抱抱象什么样子’,或者是‘接受不了’这样的心情,反而会想,被蓝湛抱着是什么感觉?温暖?舒适?还是喜欢?

 

他也想尝试着待在蓝湛怀中,期间是永生永世。

 

随便口中提到的《忘羡》他也好想再听一遍啊。

 

这么想着,他竟然无意识地哼出了声,站在那边本不知所措的蓝忘机睁大双眸看着他,心中无比高兴。

 

他还记得,魏婴还记得那首曲子。

 

蓝忘机柔了眸子,眼中是满满的神情,也跟随着魏无羡的歌声一起轻哼起来。

 

一曲结束,魏无羡向前迈了一步,牵起蓝忘机的手,眉眼含笑的说:“蓝湛,我喜欢你的。余生请多指教可好?”

 

蓝忘机微微一愣,旋即将魏无羡抱在怀里,紧紧拥住,像是要融为一体似的,将吻一个个落在少年的额头,道:“好。”

【此段持笔者:幽】


(完结) 


文中四人分别出自——

@笛响千年终成寂(长佩同名) ooc羡出自:《你今天ooc了吗》中的魏无羡,指路——文章链接


@独自美丽(长佩同名) 蓝家羡出自:《重生的代价》中的魏无羡,指路——文章链接

@幽❀ゆき(长佩同名/禁止私转) 我怂羡出自:《因为我怂啊》中的魏无羡,指路——文章链接


@阳光照耀我的破衣裳(不转载) 玄羽羡出自:《忘羡黑化》中的魏无羡,指路——文章链接





评论 ( 122 )
热度 ( 2090 )
  1. 共2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阳光照耀我的破衣裳(不转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