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世轮回 三十一

第三十一章

天还没亮,我就温情和温馨给架着起床了,洗个澡之,又进来几个婆婆,把我给围起来了。我像个布娃娃,被他们摆布,穿上了嫁衣,又在我脸上涂涂画画,折腾了两三个时辰,终于放过了我,温情拿了一把梳子,一边梳头,一边念念有词,我慢慢清醒过来,听到她念的是一梳梳到尾,二梳梳到白发齐眉,三梳梳到儿孙满地,四梳梳到四条银笋尽标齐,然后又把一个凤冠戴到我头上,拉着我站到境子前,我呆呆地看着镜子里的大红嫁衣的女子,几世为人,这是第一次如此浓妆,简直认不出来那是自己?是一直潇洒恣意、风神俊朗的自己?我正怀疑人生的时候,温情的声音传来:“你这是要嫁给含光君开心的傻了吗?”

我回过神,说:“我是没见过这么美的美人,感叹一下此等绝色美人,也只有蓝湛能配得上!”

温情翻了个白眼,说:“是的是的,只有含光君能配得上云中君!赶紧嫁出去吧,省得天天气人。”

我扑哧一笑,说:“情姐要让你失望了,我过几天还是得回来的。”

一个门生进来,送了个食盒,温情接过来,一边摆到桌上一边说:”时辰还早,你先吃点东西。“

”你也没吃呢吧,一起。“

然后,我便被晾在房里里无聊地呆坐着了,而不知道外面的热闹。

蓝氏接亲的队伍到达,蓝湛一身大红的喜服走在前面,身后跟着一队蓝氏弟子,刚近夷陵城门,就被一群小孩拦住了,蓝湛挥手,两个门生上前给小孩们发了喜糖,小孩们四散开来,蓝忘机继续往前走。

在云宗大门口,薛洋拦住了他,说:”含光君,要娶我家师兄……师姐……宗主,选过了我这一关。“顿了一下,说”大喜的日子不宜动武,来来试试我最新的阵法。“说罢,摆了请的姿势。

蓝湛直接进了阵法,一盏茶的功夫,破阵,小舅子一号搞定。

下一关,晓星尘。

又下一关,温宁和阿苑。

又下一关,孟瑶。

终于到了我的”闺房“门口,却被温情和温馨拦下了,温情说:”含光君,今日你和我妹妹大喜的日子,唱首歌助兴吧。“

身后的云宗众人、陪同接亲的四个蓝氏长老八个客卿皆看向蓝湛。那是谁?含光君,人称晈晈君子、泽世明珠的含光君,只听说过他能斩妖除魔,平时冷的连话都没几句,终于过了小舅子们的重重关卡,现在”小姨子“们刁难他唱歌?他会唱吗?

不到一秒钟,一个低沉地嗓音传出来。

闻笛声 独惆怅 云深夜未央 

是与非 都过往 

醒来了 怎能当梦一场 

红尘中 毁誉得失如何去量 

萧萧血热刀锋凉 

山高水远 

又闻琴响 

陈情未绝 卧荻花月如霜 

煮一壶生死悲欢 祭少年郎 

明月依旧何来怅惘 

不如潇潇洒洒 历遍风和浪 

天涯一曲共悠扬 


我听着这首歌,想到几世为人,是非在己,毁誉由人,所有的曾经,生死悲欢,爱恨情仇,都祭了曾经的少年朗,以后余生,没有怅惘,阿娘和一众家人们,潇洒人间路,笑行天地间,无论哪里,有蓝湛一起,不是梦。

门开了,蓝湛站在门口,如天神下凡,直直地盯着我,半天不语,不是真的呆了吧?我心想,不过蓝湛今天穿的大红喜服比平时更加好看了,平时像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君换上了这身,更加俊美无双了。

“咳,咳……”

蓝湛回过神来,走到我面前,伸出双手,我将双手递给他,站起身,四目相对,感觉一眼,万年,此生,不负。

“咳,咳……”

我上瞪了一眼不断发声的二师兄孟瑶,要不是时候不对,真想踹他一脚,孟瑶笑咪咪地说:“师妹,今天是你的好日子,别踹我了。赶紧去拜见师祖和师父,别误了吉时。”

我和蓝湛牵着手,身后晓星尘、孟瑶、薛洋三人,一起走到内院的一处传送阵,直接到了师祖那里,拜了师祖抱山散人,又拜了阿娘,阿娘,师祖取出族谱,将蓝湛的名字写在了我旁边,阿娘执着我的手,对蓝湛说:“阿湛,以后阿婴,就交给你了。”

蓝湛恭敬行礼:“母亲,魏婴是我今世今生永生永世的至宝,我与她不离不弃,护她平安喜乐。”

然后,我们又从传送阵回到云宗,师祖抱山散人由九师叔陪着,先行通过传送阵去了云深不知处,蓝湛牵着我的手,到了云宗正厅,温情接过喜帕,盖在了我的头上,然后蓝湛牵着我一路往门外走去,出了厅门,温馨撑着一把红伞在我头顶,直到轿门,蓝湛掀起轿帘,我坐了进去,他转身上了旁边的一匹马,轿子后面送嫁的人有四个:晓星尘、孟瑶、薛洋和聂怀桑。对,聂怀桑,在十天前非要和我结拜,说是要当娘家兄弟,含光君的小舅子,这样比较有面子。轿子缓缓往夷陵城外走,在城门外一个地方的,有一个巨大的传送阵,直接将这一百多人送到了彩衣镇外,为了这个传送阵,蓝氏出了二十位长老客卿用灵力来维护(人数多,灵力耗费巨大),然后到了云深不知处的山门,轿子停了,一只白净的手递了进来,我伸手牵住,下了轿子,一步一步朝礼堂行去。

喜帕遮着,看不清楚外面,但是今日的云深不知处明显的与平时不一样,山道两边挂满了红灯笼、交叉着兔子灯,朦胧中特别的好看。

今日云深会客厅似乎挤满了人,我们并肩在堂上立定,师祖坐在首位,青蘅君坐在次位,下首是蓝启仁。只听司仪喊:

一拜天地,日月精华灵气生,三生石上姻缘成;

二拜上堂,兴家立业出人前,好合良俦无尽福;

夫妻对拜,佳偶天成缔良缘,琴瑟和谐永相伴;

我机械地拜着,听得司仪说:起,去宗祠。一行人又到了蓝家祠堂,蓝湛取下我头上的喜帕(据说是见祖宗不能蒙着头了),那一瞬间,我似乎听到不少抽气声,象是受到什么惊吓了吧。妈的,这是什么表现,老子国色天香,吓到你们了吗?又一想,一直都认为是个男子的人,突然变成了穿着嫁衣的女子,确实挺“惊”人的吧?

我和蓝湛并肩跪着,听蓝启仁念了半天家规,念完又取出族谱,把我的名字添在了蓝湛旁边,又听蓝启仁道:“上抹额。”

然后,蓝湛取下了额间的抹额,绑到了我的手腕上,我:咋还有这一环节,怎么感觉象绑架呢?,然后,又有一个门生捧着托盘,里面放着两块蓝氏玉牌,款式一样刻着卷云纹。

“赐玉令。”

蓝湛取了一块,挂在了我身上,同时示意我给他挂上。我将蓝湛腰上那块玉牌取下来,换上新的那块。

“礼成,送入洞房。”

然后,我就被送到了静室,人来人往,过了一会,就留了我一个人在这里坐着。看看人都走了,我取下喜帕,转到隔间,果然见到有个食盒,用灵力温着,盒子上还有个纸条:别饿着。我打开一看,正是我爱吃的凉拌鸡丝、小炒肉和红烧排骨,并一碗米饭,我静静地吃完,然后又坐回榻上。

这时是婚宴中,我本想换上男装去喝酒的,无奈蓝湛不准,那些人不会灌他酒吧?应该不会,蓝氏家规禁酒,婚宴上应该也没酒。云深膳食“美名”远扬,想必也没人敢劝酒。唉,好无聊啊,头一点一点的,就迷迷乎乎睡过去了。不知道过了多久,一个温柔的声音:“魏婴!”

我睁开眼,看到蓝湛,身后还跟着温情和一个蓝氏女修,还有外面一些人影,我急忙拿起喜帕盖起头。蓝湛挑掉喜帕,坐到了我旁边,温情朝床上撒了一把花生,又一把红枣,桂圆之类的,还一边说:红红火火,子孙满堂。

蓝氏女修上前,将蓝湛和我的衣服下摆系在一起,一边说:结衣心相牵,生生世世长相守。

温情取了一个杯子,蓝氏女修倒满了茶,共饮合卺茶,执子之手,与子携老,此生不渝。几个退出去了,外面的那些人影想进来又不敢进来,不大会,一溜烟地散开跑了。我呵呵笑道:“蓝湛,你好厉害,都没人敢闹你的洞房。”

蓝湛却不接我这话,只是看着我,我也只是看着他的盛世美颜,半晌,伸出手挑着他的下巴说:“蓝湛,今天以后,你就是名正言顺的小爷的人了!”

蓝湛眼睛直直地看着我,道:“你的。”

我说:“这次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了吧!”

“不逃。”

“蓝湛,我真高兴。你呢?”

“高兴。”

“我……呜……“嘴被堵上了。

余下的是车,没有驾照的我,就不开了,这种贴子很多,自行想象吧。


评论 ( 20 )
热度 ( 833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阳光照耀我的破衣裳(不转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