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黑化 二十

我写文没大纲,想到哪写哪,本就是我自娱自乐的产物。感谢小伙伴的留言,我都有看,只是家里事多就不一一回复了。

我心中的羡羡一直正直善良,能与蓝湛你侬我侬,也能带娃教娃,更能打怪升级。他会带小辈夜猎,教打怪的经验教训,更是教他们做人的道理,但不会去替别人做决定,也不会去干涉别人的家事。

—————————————————————————

以下正文。


第二十章

魏无羡心急,三个时辰的路他半个时辰就到了,无视守在云深山门的人,直接飞身进去。正待往静室里走,一柄剑拦住了他:“什么人,擅闯静室。”

魏无羡道:“景仪让开。”

蓝景仪不让:“你是谁?”虽然看了眼熟,但他确定不认识这张脸。

“熊孩子才几个月就不认识了。快让开,蓝湛怎么样了。”

蓝景仪不确定地说:“你是魏前辈?”

这时蓝思追从静室里出来,手一抖,剑差点掉下去:“羡,羡哥哥。”

魏无羡:“思追儿,蓝湛呢?”

“在屋里。”

魏无羡一下子窜了进去,蓝景仪张大嘴巴,指着他:“他,他,他是魏前辈。”

思追点头,用手托起蓝景仪下巴合上他的嘴,示意他一起进来。

蓝忘机躺在榻上,白色的面庞更显苍白,要不是还有呼吸,真和死人没什么区别。一瞬间,魏无羡觉得自己的心像被徒手撕开,疼到窒息。他手摸住蓝忘机的手,抖抖索索,好几次才找到脉门。呼吸心跳均正常,只是,为何不醒?

“无羡?”蓝曦臣也是前脚刚到,就听得门生说有人闯进来直奔静室了,连忙和叔坐来看。护山大阵开启,除了几个人,没人能够进出,蓝启仁早得传报说无羡回来了,没想到这么快。

魏无羡看到他们,慌张地说:“泽芜君,你看看蓝湛他,他怎么了。怎么还不醒。”

蓝曦臣也不多说,直接上前去检查。半响,皱眉道:“忘机这是受的什么伤,为何看不出异常呢?”

魏无羡忽然想到了什么,扶起蓝忘机,额头相抵,放入一丝神识进去,半响,将蓝

忘机放好,盖好被子,问:“思追,含光君是如何受伤的?”

蓝思追说:“这月初三,我们和子真、金凌约了去夜猎,不知为何,那妖兽凶猛异常,含光君出手相救,杀了妖兽,谁知迷雾顿起,然后,然后就这样了。”

“什么妖兽,长什么样?”

“是一头变异的量人蛇王,虽然凶狠,但也不至于能伤到含光君吧。”蓝景仪小声地嘀嘀咕咕。

魏无羡问:“在何地夜猎?谁最先报上的,求的是哪一家,你们都遇过什么人,不要急,慢慢想,所有细节都不要漏掉。”此时的他冷静异常,一脸冷竣,语气冰冷,宛若含光君附体。

蓝景仪打了个寒颤,蓝思追回道:“先是颖川王氏王灵力向金氏求助,说有妖兽害人。正好我们约了一起就去了。那量人蛇虽变异我们尚能应付,就是像受了刺激突然发狂,含光君才出手解决了妖兽。然后有一阵毒雾罩住了含光君,待趋散,含光君就受伤了。我们赶紧送含光君回来,遇到江宗主,骂我是……温…”思追低下了头,又接着说:“金宗主拼命拦住了江宗主,我们才得以逃脱。我们刚到云深不知处,江宗主就带着百家在山门外叫嚣了。羡哥哥,如果非要…那我可以……”

“胡说什么。”蓝景仪怒道乙:“我们是不会把你交出去的。你从小长在蓝家,咱们同吃同住一起长大,你这么好,凭什么…,我第一个不答应。”

魏无羡看了蓝启仁,蓝曦臣一眼,他们都点头,魏无羡说:“思追,不要再提这话。你是我与蓝湛的亲人,只要我在,谁也动不了你。回头看看蓝先生和泽芜君,他们也决不会把蓝氏子弟交出去的。”

蓝思追含泪点头。

魏无羡又说:“蓝先生,泽芜君,藏书阁可有关于修补魂魄的书籍,我有些想法但还需要一些思路,我不能让蓝湛再冒一丝险。”

蓝曦臣问:“忘机所受何伤?”

魏无羡:“我刚才放神识进去,看到他的魂魄在识海里沉睡。他不是受伤,或者说,是有人趁他全神贯注调动灵力一击之后,放松的那一刹那间下了毒。”

“何毒?”

“我有猜想和疑惑,需要去藏书阁找找有没有。别的事,就麻烦泽芜君了。”

“无羡放心,敢伤我弟弟,威逼蓝氏的人,我一定不会放过。马上就会安排彻查此事。还有,你不肯叫我兄长或大哥吗?”

魏无羡一愣,说了句:“蓝大哥。”

蓝景仪终于找到了机会,说:“魏前辈,这是你本来的样子吗?比之前好看多了,你怎么变回来的?”语音中还有一丝兴奋。

“哦,雷劈的。”

蓝启仁问道:“传信说你遇到雷劫,是真的雷劫?!”

魏无羡抖了抖身体,说:“是的,八十一道,差点要了我的老命。”

蓝启仁喃喃道:“九九雷劫!九九雷劫!这是金丹镜最高规格的雷劫,只有资质绝艳被天道认可的人才会有。修界千年未见雷劫,这一开场就是九九之数。”

“天道?”魏无羡脑子中闪过什么,想抓又抓不住。

“无羡,你身体可有事?”蓝曦臣问。

魏无羡回过神,说:“没,没。除了被劈的麻了点,什么事都没有。还把我原来的身体样貌还回来了,挺好。”

“主人你赶紧去藏书阁吧,我在这里看着主母。”陈情化形出来,不耐烦地说。

他突然凭空出现,吓了几人一跳,蓝景仪叫道:“你是什么鬼?”

陈情说:“小景仪,一看就知道你基础知识没学好,你哪只眼睛看出来我是鬼?我是灵,灵!”

“咳,这是陈情。”魏无羡摸摸鼻子说:“那个,都忙去吧。思追,你去给我准备点吃的送到藏书阁,然后和陈情一起帮我看着蓝湛?”

不理会众人的震惊,魏无羡赶人了。被一连串事件惊呆了的蓝启仁蓝曦臣回去安排事了,显然蓝景仪还想留下来但被蓝思追拉着走了。魏无羡泄了一口气,无力地坐了下来,双手拉着蓝忘机的一只手,喃喃地说:“蓝湛等我,我肯定能治好你。”

喝了口水,休息子一会,陈情变回本体,魏无羡吹了一曲忘羡,看到蓝忘机手指头动了一下,更是肯定了内心的猜想,他在蓝湛额头上亲了一下,“等我回来。”然后去藏书阁了。


小剧场:

蓝景仪:妈呀,又跑不掉抄家规了。

蓝启仁:……(陈情,居然化形了!震惊到无语)

蓝曦臣:……(忘机,我要救忘机。无羡能救忘机。刚才那是陈情?无羡这么厉害,忘机有救了)

蓝景仪(松了一口气):好像没人注意我,逃过这次家规了,耶!


评论 ( 45 )
热度 ( 1784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阳光照耀我的破衣裳(不转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