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堪回首就不回头了吧10

1.本文讲的是乱葬岗围剿后,魏无羡重生至刚出生之时

2.官方CP只有忘羡,其余的看心情

3.小学生文笔,会OOC,不喜的请饶道,不要在评论区说什么。谢谢

——————————————————————————————

第十章 有人理解支持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三人一起御剑离去,此时云深不知处已经宵禁,魏无羡带他们去了自己下山玩时无意发现的一个山洞。点起篝火,并在洞口设好禁制,三个人默默地坐着,相对半晌。

魏无羡开口说:“大哥你放心我已经命令水行渊不得以过往普通百姓为食并让他看到赶他来碧灵湖的人的相同服饰的人再动咱们只要派一些门生装模作样天天在湖边捞几个水鬼就行了。大哥你别这样看着我有话你就直说。”

一口气说话,魏无羡喘了口气,接过蓝忘机递来的水袋喝了一口,看着蓝曦臣不再说话。

蓝曦臣看了一眼弟弟,见他无甚奇怪的样子,便问道:“无羡,你刚才如何收伏的水行渊?你那笛声,我听不出来有什么不同。你和忘机,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蓝忘机说:“兄长,我来说。”蓝忘机简明扼要,把前世发生的重要的事情如事说了一遍。

蓝曦臣露出不可思议的眼神,但是也知他没有说谎,这样一来,之前觉得种种不合理的地方也都有了合理的解释,他喃喃地说:“怪不得那年你病了一场,醒了之后就非要去夷陵找无羡。还有,你是不是……”

蓝忘机重重地点头:“是。我心悦他,要和他结成道侣。已经告知了父亲,现在告知兄长。”

魏无羡睁大眼睛:“啊,你什么时候和师父说的?”

蓝忘机耳根微红:“听学开始那日。”

蓝曦臣看着二人互动,叹了口气。魏无羡挠头说:“大哥,我们也不是有意瞒你,只是这事太匪夷所思,一般人难以相信,也不知如何开口。而且此事,越少人知道越好,不然会引发世间大乱。”

蓝曦臣沉吟道:“此事干系太大,越少人知道越好,以后不必再向任何人提起。咱们是一家人,你们两个都是我弟弟,我自是尽全力护你们,你所说的修习鬼道,在我看来,只是修练方式不同,于正义邪恶并无关系。只是众口悠悠,你需小心行事,有事情要和我商量。”

“是,大哥。”听得蓝曦臣这样说,魏无羡松了口气,他真怕蓝曦臣不理解他,象江澄那样骂他邪魔歪道。

蓝忘机说:“兄长,我想保云深不知处,不想它再次被烧……”

蓝曦臣叹了口气:“我又何尝不想。温氏势大,咱们尽量能避就避,不过藏书一事,既有前事之辄,我们可以先做好准备。”又想到无羡的身世和他父母,叹了口气,说:“无羡,你可知为何江宗主三番几次要找回你父亲和你?”

这件事情困扰了魏无羡两世,他是想不明白,为什么在那样恶劣的关系下,江叔叔还不放弃要找父母回莲花坞,要找自己去云梦。

蓝曦臣说:“家训云背后不语人是非,这就当做咱们兄弟闲谈,你听听就算了。”

“是。”

“你们知道,修界以家族为主,旁系及长老为辅,嫡系兴旺或有能力的长老都能撑起家族,一个家族的兴旺靠两者相辅才成。”

魏无羡想了想,说:“我在莲花坞那些年,好像也没几坐长老级别的人。”

蓝曦臣点头道:“今世也没听到过。云梦江氏嫡系只有江宗主,小一辈也只有江晚吟姐弟二人。听闻江晚吟的姐姐江厌离修为平平,今日看到江晚吟,实力还不错,但是也不达顶峰,与你和忘机比起来还是有一定距离。而无羡你,五岁就结金丹,天资不可谓不高,如在莲花坞,必会是江澄一个特大助力。所以……”

魏无羡心情复杂:“所以江叔叔才冒着得罪蓝氏的风险来姑苏要人?那前世他找我回去……”

蓝忘机道:“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想到前世江枫眠的那句“阿澄你要多看顾”,江厌离的笑容,魏无羡知道自己恨不起来江枫眠,但也爱不起来就是了。他攥紧拳头,低低地说:“我阿娘常说,要记得别人的好。今生,我只想保住莲花坞不被灭门,其他的就和我无关了。”

又想到那一阵人人喊打,乱葬岗上几年孤独的岁月,温情温宁,那一群老弱妇儒和最后定格的江澄咬牙切齿的狰狞面孔,打了个冷颤,不自觉地朝蓝忘机身上靠去,想要寻求温暖。

蓝忘机一手揽过他的肩:“无事,我在。”

蓝曦臣微微一笑,说:“无羡放心,你与忘机一样都是我弟弟,今生定不会让你一个人在那荒山上度日。蓝氏永远是你的家,会站在你这边。”

魏无羡点头,有人依靠有人理解的感觉真好,这才是家人,不是吗,此生,他不再是孤单一人。


评论 ( 67 )
热度 ( 2989 )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阳光照耀我的破衣裳(不转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