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堪回首便不回头了吧

1.本文讲的是乱葬岗围剿后,魏无羡重生至刚出生之时
2.官方CP只有忘羡,其余的看心情
3.小学生文笔,会OOC,不喜的请饶道,不要在评论区说什么。谢谢

第一章 重回幼年
 为了化去阴虎符的怨气,魏无羡不顾自身,强行练化毁符,随着半块阴虎符化为粉末,魏无羡浑身是汗,早已脱力,而乱葬岗的怨灵厉鬼,失去了阴虎符的辖制,朝魏无羡围过来。这时,山下远远地传来喊打喊杀之声,吗?
 伏魔洞中,刚刚悟得毁符之法,魏无羡画了个阵法,正待实施,听得伏魔洞传来叫骂声,是仙门百家来围剿自己了吧。魏无羡心如死灰。阿爹阿娘、江叔叔、师姐、温情温宁,这世上喜欢我护着我的一个个都离我而去,唯一的视同亲兄弟的江澄对我也是恨之入骨,一直骂我是个灾星,是为他招来灾祸的。也许是对的吧,虽然我是无心,但结果看起来就是这样。果然天意不可违,世人辱我,谤我,欺我,这世上居然没有一个在意我的人,那还有什么好留恋的?罢了罢了,毁去这阴虎符,就当自己为世人做的最后一件好事。
 随着半块阴虎符化为粉末,魏无羡浑身是汗,早已脱力,而乱葬岗的怨灵厉鬼,失去了阴虎符的辖制,朝魏无羡围过来。魏无羡目光朝一马当先杀入伏魔洞的紫色身影看了一眼,自己的竹马之交、这辈子的兄弟江澄,莲花坞刚刚重建他一定很辛苦吧,那就将杀死夷陵老祖魏无羡的功劳送与他吧。魏无羡一招手,怨灵厉鬼扑到他身上,万鬼噬身,最后看了一眼江澄,他漂亮的凤眼中是错愕、惊喜还是什么,然后就失去了意识。
 迷迷乎乎间,觉得身下好不舒服,魏无羡扭了扭身体,什么东西湿漉漉的,想翻个身好像动不了,正想骂一声,发现自己发出的声音是:“啊啊啊……”一个声音从外面传来:“阿婴是不是尿床了,你快去看看。”
 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一个男人就掀开帘子走了进来,将他抱了起来。魏无羡这才发现,自己是一个—小婴儿??抱着自己的男人这么眼熟,和记忆中那个模糊的身影重叠起来,这是父亲?魏无羡惊喜交加,叫一声“阿爹”,发出的仍是让自己哭笑不得的“啊啊啊”婴儿啼哭声。
 魏长泽将魏无羡的裤子脱了,换了一条干净的裤子,一个年轻女子也走了进来,将小床上的被褥换了,准备拿出去洗洗。忘记了刚才被扒裤子的羞涩,魏无羡想要叫一声“阿娘”,可惜发出来的仍是婴儿啼哭声。
 藏色一边往外走,一边还笑着说:“今天阿婴的哭声真的很响亮啊。”
 魏长泽抱着魏无羡,也往外面走去,“今天太阳不错,让阿婴晒晒太阳去。”
 就这样,魏无羡和父亲母亲快乐的生活了几个月,他自己也从一个翻身都不会的小婴儿,长成了一个——流着鼻涕到处爬的大婴儿。
 这一日,藏色在做饭,魏长泽坐下来,打开了一封信,看完信沉默不语,说不出是什么表情。魏无羡看了爬呀爬,爬到魏长泽脚边,又顺着魏长泽的腿往上爬,魏长泽笑了笑,一把抱起他放在自己的腿上坐了下来。魏无羡朝那封信看了一下,信折起来了,只看到几句零星的字:莲花坞,回来,江枫眠……
 莲花坞啊,今生如果可以,最好不要再回去了,前世撕心裂肺的痛楚可不想再来一次。宁可不入修界、默默无闻地做个普通人好了。
 藏色端了饭食进来,接过魏无羡给他喂饭,看魏长泽神色不对,问:“怎么了?”
 魏长泽道:“枫眠来信了,说添了个小公子。”
 藏色说:“那恭喜他和虞夫人了。”
 魏长泽又说:“他问我们是否回莲花坞。”
 藏色说:“送点贺礼就是了,去哪里做甚。”
 魏无泽叹了一口气:“枫眠兄想让我们回莲花坞帮他。”
 藏色不语,魏无羡感到母亲喂饭的手顿了一下,“啊……”他张大嘴巴要喂。藏色回过神来,又喂了他一口,一边对魏长泽说:“咱们既然已经出来,何必再回那个地方去。”
 魏长泽说:“我知道你不喜欢那个地方,阿婴还小,长大以后还是要修练入世的。”
 藏色说:“修练在哪里都行,我们自己教的也不比任何人差。不一定非要去那个地方。”
 魏长泽又叹了一声气,说:“晚一点我找人送点贺礼给他。”
 接下来的两年里,魏无羡跟着父母到了不少地方,见识到了父母的恩爱、看到帅气的父亲、温柔美丽的母亲,他希望这样的日子能够一直下去。

评论 ( 63 )
热度 ( 9629 )
  1. 共25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阳光照耀我的破衣裳(不转载) | Powered by LOFTER